Sunday, May 23, 2010

20100524 - 恺欣三个月了~ 终于带她去逛街了!

早在我怀孕不久后,我跟老公就曾经谈到几时适合带宝宝逛街,那时我们都一致觉得三个月大的宝宝因为比较容易控制,所以也比较适合带她出街走走。

上个星期六因为在 Mid Valley 有 Digital Fair,我们想买部比较好的相机,所以决定带恺欣到 Mid Valley去逛街。

到了这天,我很早就起身了,因为家里实在有太多家务必须先做,才放心出门。出门之前又要先帮她冲凉,喂她吃饱饱~ 必须准备的东西也实在多,一个 bag 也让我装得满满的...虽然很累但很开心,因为我期待这天很久了! 

但我们一到达广场,看到那么多人潮,反而后悔了,因为 H1N1 还没退潮,还蛮担心宝宝的。过后我们并没有买到相机,因为看到太多人,觉得还是快快回家比较好 (哈!好矛盾的父母~)后来反而让我们买到了她的玩具,还是她自己选择的...嘿嘿!



在这里记录一下恺欣的进展:-现在的她...

跟她讲话时,她会看着我们的脸,跟我们笑~
 有时还会笑出声来...
会醒来玩蛮长的时间,才睡回去~ 然后可以睡比较长的时间了...
会发出一些声音,引我们注意~ 有时还会跟我们玩 Ang Gu Gu... 
会放手进去嘴巴咬咬~ 

前天带恺欣去打了三个月的预防针,也给她喝了 Rotavirus 的药。她打针时只是哭了一下儿,然后就没哭了。这次打针她也还好没发烧~ 但打针后,那晚她睡了六个小时都没起来喝奶,应该是太累了吧!虽然人家说宝宝没哭,不用冲奶先,但我看了不忍心,所以还是冲奶给她,硬要她喝奶,还好她也会喝完再睡过...

恺欣现在有6 kg了,比起两个月时,她的体重只增加了0.8 kg,但只要她健康,我们就安心了!

现在有点担心的是,她最近很会吐奶,差不多每餐喝完奶,帮她打嗝时都会吐一点点,有时吃了三个小时,睡醒后还会吐奶,但那么久了,不是应该消化了吗?我们并没有加奶的数量,她还是和两个月时一样,只喝四格奶而已~ 每次喝完都一定会帮她打嗝... 医生说一定要帮她打十五分钟,但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打那么久,通常她打嗝后,我们都放她下来睡觉,做自己的东西了...



恺欣好像越来越像男孩了,没办法,一定要让她头发长长,才会像个女孩吧~ 哈哈!

Tuesday, May 04, 2010

恺欣变脸记

从前还没有孩子时,一直听人家说什么小孩子的样子每天都会在变,我一直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

到自己当了妈妈后,人家也是一样告诉我我女儿的样子也一直在变,但我由于每天看着自己的宝贝,并没有怎样感觉到她的变化~

直到老公把他手机里的相片放进我电脑,再看回她以前的相片,才真的看到我女儿的变化~ 好奇妙的变化,尤其是帮她把头发剃光后,她的样子真的好像变脸那样,变不同了!

这里要记录一下恺欣的变脸过程,让大家看看她的变化~

出世第一天~

第四天~ 眼睛开始东张西望了...

一个星期~ 头发有比较长了...

十二天~

十八天~

二十天~

二十二天~

二十五天~ 因为早庆祝满月,早带恺欣去剃光头... 突然变成整个男子样了!

二十八天~ 开始明显长肉了,尤其是脸部...

一个月多~ 脸被蚊子叮了,那么巧那个叮痕跟她爸爸的痣在一样的位置,哈哈!

两个月~ 喜欢发出一些声音引人注意了...

两个月又一个星期~ 现在可以醒来玩很久才睡觉了...


无论恺欣变脸变到怎样,在我心目中,她永远是我的牵挂~

虽然我现在开工了,虽然我每晚都可以看见她,但她不在我身边时,我会无时无刻想念她... 希望她会健健康康,快高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