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20100904 - 近况

29/8/2010 - 今天我们带了恺欣去波德申,但是并没有去到海边,因为今天的太阳特别猛,怕她会中暑,我们只是在酒店的游泳池坐一会儿。老公忙着跟表弟表妹们游泳,所以也没替恺欣拍到什么照片。但是,今天我们发现到恺欣居然会认人和认地方了。遇到不认识的人及去到不熟悉的地方,她会大喊大叫。 看来我们必须勤力一点回芙蓉了,不然她连公公婆婆都不认识了~

31/8/2010 - 今天终于装了Diamond沥水器。好像很过分hor,恺欣已经六个月了,才为家里添购沥水器,其实应该一搬进来就装的。但我老公总认为,我们以前都是喝水喉水长大的,何况把水煲滚滚,把细菌杀掉,应该没事的。嘿嘿~ 经过我长气,重复又重复的游说,他才屈服决定去装...

对了!恺欣现在能坐得比较稳了,所以今天我让她开始坐walker了。当然必须放个枕头在她胸前~ 她很爱玩walker前的那些按钮,因为有音乐听,也很会按一下。哈哈!自己按完还会对我们笑一笑,再继续按!


1/9/2010 - 终于带恺欣去逛pasar malam了。老公说这个一定要blog下来,因为是恺欣的第一次。嘿嘿~ 她在pasar malam里忙得很,因为有很多东西,很多人,很多亮亮的灯光看。我们之前还蛮怕她会不肯,但后来是我们先顶不顺,因为pasar malam不方便推stroller,我俩只好轮流抱她。她现在不轻了哟~ 我们逛了一会儿,买完了要买的东西,不到一个小时便打道回府了~

一年一度的海外华文书市又到了。由于我的公司有在那边摆摊子,前年去年的书展,我都有去帮忙。去年的我,刚怀孕三个月,也必须连续十天都到那里报道,还遇上H1N1的来袭,必须戴着口罩工作。今年由于我必须照顾恺欣,所以我只能在星期一到五下午时间到书展报到,而且放工时间必须准时跑人,因为需要赶回家看顾恺欣。

恺欣到今天都不肯吃米糊,就连奶妈也喂不到她。把米糊放进她口里,她会邹着眉头,连口水把它吐出来,怎样都不肯吞进去。我妹妹叫我试下喂她吃粥。先用江鱼仔熬汤,放入米和金瓜,煲棉棉,用blender搅多一轮,再把它煲热。好吧~ 明天试试看,希望会成功吧!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好像一直都没机会遇上你,我不知道你在哪个摊位工作……

jovin said...

时间过得好快,恺欣好像长大了不少。不过善意的提醒你,最好不要让恺欣坐walker太久,你看她只有脚尖踏地,最好不要给小孩坐咯,就算坐也别坐太久。让她自己学爬学站比较好,她站稳了自然就会走,我听说坐walker是间接上强逼她站,如果她骨骼发育还没齐全的话是会有影响的。但这只是个人意见啦,别介意哦!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我这次只有在星期一到五需要工作。我公司是卖文具的(STABILO)

Jovin,

我明白的。我们后来有加了一片布在她脚下,因为我们也发现了她脚跟不到地的问题。其实她也不太喜欢坐walker,所以我们都是放她一会儿,就会抱她回房间的。谢谢你!

Unknown said...

我也很赞成jovin的话咯!这个阶段,你可以锻炼她如何学爬呀!把她放在平面,腹部着地,然后抓着她的手手脚脚,教她如何向前爬。可以自己唱一些调子让她觉得好像在游戏一样。放一件她喜欢的玩具在前面,帮助她向前移动而用她自己的手拿到玩具,然后再很兴奋地赞许她,鼓励她多用自己手脚的力量移动,对宝宝的骨骼和头脑都很好,这一个动作,是在训练宝宝手脚脑并用哦!
关于那个自来水,婷婷到现在还是喝只是滚开了的自来水,不过多两个月当我搬入新家时,就会有虑水机了,所以你还不过分啦!嘻嘻!

Mayble said...

大个女了,好可爱哦!

Shin said...

滤水器在我怀孕时我就硬逼老公给我装了!哈!

恺欣会坐walker了耶~ 她会玩walker上的那个玩具吗?我上次在jusco给我女儿试坐,她很兴奋,可是没多久就低头去舔walker上的玩具键盘了!晕!

你一次喂多少米糊呢?我上个星期才开始喂,每次只喂大概一汤匙的分量。恺歆舔一舔,还是会有米糊被舌头推出来,不晓得是她还不会吞还是特地吐出来的...

Mui Ngee 美儀 said...

miawru,
哦~ 谢谢!会让恺欣试试看爬~

mayble,
谢谢~ 呵呵...

Shin,
恺欣不会舔那些,但她很喜欢用手打大大力,也很喜欢听那些音乐~ 我只喂过一次米糊,喂她两三口但都不会吞,所以我放弃了。前天我喂她搅棉的粥,她就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