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怀孕日记 - 终于来到36周了~


还有少过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要跟我肚子里的宝宝见面了!真的很紧张!!!

前两天去做产检时,医生告诉我宝宝的头已经在骨盆了,那表示她已经为她即将出世做好准备了~

宝宝体重 - 2.4 kg
妈妈总共增加 - 15.5 kg

这两个礼拜,因为宝宝的重量一直只属于刚合格状态,我担心她会过轻,所以规定自己每天一定要喝至少一杯妈妈奶粉,有时还喝两杯呢!终于在两个礼拜里面,她总共增加了0.4kg,而我也只增加0.5kg,还好都补在宝宝那边,呵呵~

但比起我怀孕的周数,其实她还是刚合格而已。但医生说,体重并不重要,因为通常宝宝会遗传父母的体重,可能我跟我丈夫都属于比较小只的关系吧!其实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我的羊胎水足够,所以必须喝多多水...

产检后,我也跟Angie求乐两位准妈妈在芙蓉Jusco约了其中一间储存脐带血公司的代表见面,进一步了解储存脐带血的好处及配套。这也是我第一次跟Angie见面,她跟我想象中一样,很健谈,而且真人跟相片没有什么分别,都一样是美女!但见了这个营业员后,我反而想再约另一间公司的营业员,听一下对方的公司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因为我心中还有很多疑问。所以这个星期六可能会约另外一个人见面,再做决定!

还有就是,我终于在昨天帮我宝宝找到保姆了!Yaya! 而且是跟我新家非常靠近,是跟我新家同一排,走路都可以到的~ 昨天约了修屋顶的人再修补屋顶时,因为我不方便逗留在家里面,我便驾车到附近逛逛,看看有没有aunty在附近,问下有没有人认识帮人看小孩的保姆。我真是出路遇贵人!那么巧,我第一个见到的好心aunty其实就是帮人看顾小孩的~ 但奈何她现在已照顾着两个宝宝了,所以她不能再帮我,可是她认识也是住在附近的一个aunty可能可以帮我。很好心的她便带着我走到她家去,问她有没有兴趣帮我照顾宝宝。很幸运的,她现在看顾的小孩,也要交回给她父母了,所以可以帮我看顾宝宝!实在是太幸运了!!! 这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但是,我们昨天在跟两位aunty闲聊下,才知道,我新家附近的爆窃案层出不穷,很多间家都遭小偷,就连家里养的狗都被小偷抱走,还有一家小偷是从屋顶上爬下去的,好恐怖哦!然后,我这一区的家差不多每一间都有白蚁的问题,及墙壁爆裂的问题。唉~ 但我们不买也买了!好像也没有回头路了,只好尽量把家里保安做好。我老公到今早还在唠叨,不应该买排屋的,因为他之前一直说要买condo,但我比较喜欢住排屋,他为了迁就我而妥协。但现在他却很担心我们的安危,尤其是我们只有俩夫妇和宝宝三个人住这里。还好听说,新家那边要聘请专业保安队了~ 这样一来,我们也比较安心!希望搬了进去后,一切顺利啦!

20 comments:

Jane Chin said...

产检胎儿的体重只是大概而已,与宝宝真实的体重会有相差的。比比是早产儿,生比比一个星期前,KPJ Dr.Ivan扫描只有大约2.2kg,一个星期入院生产时,政府医生用手指检查时伸入阴道,估计大约2.7kg,没想到比比生下来不足月却有3kg。如果医生没有说宝宝太轻的话,妳就不用很担心,胎儿在后期每个星期成长都很快的。我听说多吃面粉淀粉之类的能够使宝宝长得快,我以前也吃很多,可以试试看!

期待期待可爱宝宝降临啊~!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
哇!没想到比比不足月都有3kg哦~ 那我现在必须吃多些面包了,哈哈!

Jimmy Lee said...

第一次留言wor,

希望你顺利把宝宝pok出来!

可爱宝宝就快要降临lor, 加油!

Shin said...

我的bb在35週+大概2.7kg,之前担心她太大只,老公就说或许BB遗传了他‘骨头重’。不过医生对我说华人的bb都是在2.5-3.5kg的range喔

对了,上次在angie的部落格看到说cryocord的配套是4000(basic plan 1500),可是我这里offer我1800,说1500是去年的配套。如果cryocord依然还是offer你们1500可以让我知道吗?那如果真的要签他们家的话我也可以去要求~呵呵~

我在我家回复你的留言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Jimmy,
你好!欢迎留言~ 之前有时常在Jane的blog看见你的,所以对你并不陌生,嘿嘿!想不到你也有看我的blog...

Shin,
我这个星期六才会约见Cryocord的Agent,到时候给你知道,OK?

veronica said...

那么快就要和宝宝见面咯。妳的体重控制的很好哦!相信产后很快就可以恢复原本的体重了。呵呵呵。。。

Mui Ngee 美儀 said...

veronica,
其实我之前设定最多只能增加10kg,但我的计划失败了!所以也不理那么多了,生了才打算吧!

Carrie Tai said...

Giving birth needs lots of courage.

Mother is always great!

Mui Ngee 美儀 said...

Cheddarina,
Thanks for the courage! By the way, you look very pretty in your wedding photo! Enjoy your marriage life~

Angie Lim said...

恭喜哦,这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保姆。
37周了,可能bb会提早出来跟你见面也说不定。那天见你并不肥,真人跟照片也是没分别!对不起哦,我那天迟到,还有我不是美的人哦~

我应该会签SL公司的,找个信誉好的储存脐带血会较安心些!我还听SL公司讲,如果你要C公司offer你更便宜的,你可以试跟他们说其他公司offer你更低的价钱,(听闻c公司很轻易丢底价买脐带血配套)。但就不要买最新c公司出的储存 “脐带 + 脐带血”package,因为我证实了C公司“储存脐带”brochure里写面角写了个很小的字眼“DRAFT",是没有经过KKLIU APPROVAL 的。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你终于能够上网啦~ 哈哈!

谢谢你的资料,我会在这个星期六见C公司的sales,所以也还没决定跟他们签,你也不要签先哦~ 说不定,我会选择SL公司的的,嘿嘿!那我们可以一起签...

Angie Lim said...

啊~我昨天刚签下了,因为我产检时看到mschan,她还很关心你和求乐有没有意思要,我自接告诉她因为移植运输过程没有cover insurance所以你会见C公司,但她说c公司应该也是没有,她还要我提醒你记得要向C公司拿“black & y”来看。
还有关于SL公司的储存方法,网上写的(不好)我也是有问,她还要跟我拿网址要看。(这个我没讲是谁给的,我还要她替我保守不可告诉公司是我这个顾客forward给她的)呵呵!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哦!你酱快手啊?哈哈~

那如果我也签SL我们不是亏了那个介绍费?

谢谢提醒,我会跟那个C公司要document看的,因为Shin也好像说C公司没有包喔~ 不懂是不是她乱乱说话...

见了面后,再update你~

Angie Lim said...

MEINGEE,我办事你放心,,哈哈好大的口气!我已跟mschan讲了,她依然保留介绍费给你我。RM150 /2 (你我各省下RM 75) , 如果你签了我就赚到了RM75咯!

我还叫如果SL公司看了那个不利SL网址之后,请给我知道是真、假 、SL公司会有什么澄清的动作我也很有兴趣知晓哦!

Shin said...

从你们的谈话中我猜...你要讨的那个B&W,是指C公司告诉你移植过程发生意外有赔偿?会不会是那个agent误解了是从医院运输去C公司的那个保险coverage啊?

Angie,SL的100K coverage是under谁啊?他们自家公司还是保险公司?他们有给你有关那个100K保险的B&W吗?

Vincent Cho said...

排屋的行窃案真的比较严重的,竟然会请专业保安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那个C公司的sales,我还没有跟她见过面,但有通过电话。在电话中,我有重复问她,如果脐带血从医院运送去C公司以及从C公司运送去医院动手术时发生意外,有没有保险赔偿,她说两个都有赔25千,而且她还重复我说的话一遍呢~ 但我记得你好像有提过是没得赔偿的,所以我怀疑那个C公司的sales在乱乱讲咯~ 等我见了她,再update大家。

But,她有说现在的plan是RM1800,但价钱还可以商量。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是咯!所以我老公很不喜欢买排屋,他一直坚持买condo或apartment。但我总觉得买有地的会比较划算,我说服了他很久他才答应的~ 如果改天,请了保安人员,应该比较可以缓和罪案的发生率吧!

Shin said...

我现在想起了,告诉我没有得赔的是SL。 XD
可是C也没有告诉我有赔啊~或者我再call她问问看好了~
你的agent还说可以商量,我的agent完全没有意思要和我商量哩~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你的agent怎么那么串啊?哈哈!那我等你update到底有没有赔偿啊?


其实除了这个point,还有什么问题是需要注意的?像你说的insurance是cover by他们家还是保险公司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