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生产记录 - 分娩篇 - 轻松,期待,喜悦

2010年2月24日 - 距离我的预产期准准还有一个星期

由于我小妹难得可以放假,昨晚我们谈天谈到很夜,还吃了夜宵才入睡。原本还打算先去医院探望昨天刚诞下宝宝的求乐,之后我们还约好了一起上吉隆坡办些事情~ 。

但就是很种奇怪的感觉,平时我要睡觉,把眼睛关起来就可以安稳入睡的,但今晚不知怎么的,人特别精神及亢奋,完全不能睡觉~ 后来我强迫自己关着眼睛,才勉强睡着了。到凌晨五点多,又突然被怪怪的肚子痛感觉惊醒了,是一种好像平时肚子进了风,想大便的感觉,但不到一会儿,那个感觉便消失了,之后六点多及七点多又被同样的痛惊醒了~ 而且突然感觉裤子好像湿湿的,撑开眼睛去厕所一看,不得了~ 我来红了!那刚才那些痛应该是阵痛吧~ 那么代表着我就要生了咯!

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老公,叫他有心理准备,我好像随时会分娩了~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妹妹把我载到Columbia医院去让我妇科医生Dr Pang做检查。Dr Pang帮我做了内诊,确定我子宫已经开了3cm,由于这是我第一胎,她预计我应该是今晚九点多左右可以分娩了~

办了进院手续,再打了一通电话给我老公确定我今天可以生的消息,要他马上赶回来陪我生产。这时,脐带血公司的agent也来得及把储存脐带血的箱子交给我,让我带进去产房了。

进到产房,才得知今天医院病房爆满,我的名字是排在waiting list。如果在我生产后,还没有病房,我就必须在产房外的observation room睡一晚了!产房的护士叫我换上院服,说要帮我绑上量宝宝心跳的带子,这我才想起,我还没吃午餐,好在我问了那位护士,她才叫我出去吃饱饱先,不然等下生孩子时没有力更糟糕...

跟我妹妹驾车到附近的Jusco吃了咕噜肉饭 (还好有Angie提醒我吃饭才比较有力~),再回到产房,已经是12:45pm了!护士要我换上一件式院服,再叫我躺上产床上,帮我绑着宝宝心跳测量带和阵痛测量带。我老公这时还在吉隆坡的家收拾着他的便服,等到差不多1:30pm,亲爱的老公就到达医院陪我了。这时的我还没感觉到什么痛,就好像平常一样,还和老公谈天说地的,因为我们也好几天没见面了,所以心里蛮想念他的。

2:30pm, Dr Pang进来检查我子宫开的速度,还是和早上一样,只开了3cm。她问了我的同意后,放了一颗药进去我子宫,说是能够加快子宫开的速度,然后她要我乖乖在这里等两个钟,她会回来帮我刺穿羊水及吊水催生。一放了药进去,我便能够感觉到阵痛了,但属于轻微的,这时我还能够跟我老公说笑~ 护士进来问我要不要用Antennox,由于不懂有什么用处或坏处,我拒绝了。

4:30pm,Dr Pang又进来检查我了,她说子宫只开到5cm,不过已经很不错的进展了,她预计我可能会在7点多分娩。然后,她帮我刺穿羊水及吊水催生,这时候阵痛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强烈了,我痛得把眼睛闭起来,医生看见我很痛苦的表情,便问我要不要用epidural,她说side effect可能是宝宝出世时会不怎么哭,但没有很大的影响。我听见可能有对宝宝不好的东西,又觉得自己应该可以撑下去,连忙摇头。她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所以她教我用Antennox (下图),吸一种类似氧气的气体,吸了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医生说那个对宝宝完全没有影响。

我吸了Antennox后,痛立刻减少了很多,但还是会痛。我一直闭着眼睛一直吸,老公看见我那样,真的很心痛,他一直在我耳边讲话,但我完全听不进去了,直到我突然感觉到有想大便的感觉时,我便叫老公去外面告诉护士,叫医生快来。护士进来帮我检查子宫,她说已经开到10cm了,我一听到便慌张了,因为医生还没来到,但我有很想大便的感觉,便一直谷,一直谷,直到护士叫我休息一会儿,眼睛一直闭着的我突然听到老公的声音,老婆,看到宝宝头发了,要加油!配合着护士的指导,我再谷多几次,老公又说,宝宝头出来了,他们叫我停,我便停了一会儿,这时医生应该是来到了,真实情形是怎样,我已忘了,只记得我好像大了一团很大的东西出来,之后他们把还热腾腾的宝宝放在我胸前,我才能够把眼睛睁开,终于看见我的宝宝了!听见宝宝的哭声后,我也开心到难以形容~ 看了看时钟,这时只是5:30pm~ 刚好也是我平时放工的时间... 哈哈!

老公之后跟着护士带着宝宝去做些善后工作,他回来告诉我宝宝只有2.5kg,不过很健康,我听了也放下心头大石。我也跟护士说明,我不须要他们帮我喂配方奶粉,我要全母乳,所以他们之后把我推到外面休息一会儿,就把宝宝抱给我,就这样,我开始了我跟宝宝的第一次哺乳的亲密接触。

11 comments:

LOLIpOp~~ said...

congratulation! your baby is small ya :) as long as she is healthy. looking forward to see more update about her, take care!

Bonnie said...

哇!有幸福的感觉..也有伟大的感觉..天下妈妈真伟大呀!小公主轻轻的没关系,最终要的是健康..嘻嘻..恭喜恭喜..
对了!名字呢?改了名字了没?

jian said...

好感动哦!好像宝宝还没出世时就认识她了~
祝你们三口子都建健康康,幸福快乐!:)

veronica said...

原来妳在puchong啊。呵呵呵。。。

读妳的生产日记,有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哦。

好好坐月子哦。

Angie Lim said...

第一胎有这么短时间就可顺产真不易!是不是平日office或家里是有楼梯级?因为听说孕妇多走梯级有助生产,不晓得是真否?

我把你生产记录看了几篇,尤其是生产前的迹像。你现在做月子还好吧!胸部涨奶的痛维持几天?

Mui Ngee 美儀 said...

LoLipOp,
Yeah~ As long as she is healthy...

Bonnie,
名字你应该在FB看到了吧~ 她叫张恺欣

jian,
谢谢你的祝福~

veronica,
不是啦!我是在芙蓉的Columbia Asia生宝宝。

Angie,
涨奶痛了一天,喂了宝宝后就好多了~ 不过,说真的,我怀孕时真的走蛮多的路,应该有帮助吧!

Bonnie said...

对咯对咯..看到了..嘻嘻..欣欣,好好听哦..呵呵..

Angie Lim said...

张恺欣
(第二个字怎样念?)我不会念,可以写汗语拼音出来吗?bteng的宝贝的名字也是有这“恺”字,我每次都copy AND paste宝贝的名字。。哈, PAIXIE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Kai = 恺

Mui Ngee 美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in said...

这么巧!!!我老公也是想为我们宝宝取名为恺歆(kai xin)~
不过据朋友说这个名字好象不怎么'旺'她,所以。。。我们宝宝到现在都还没有名字!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