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恺欣名字的由来~

从来没跟大家分享过我们为女儿取名字的由来哦~

上一篇被眼尖的你们发现我女儿名字改了些些,嘿嘿!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当时改名字是上网找各自喜欢的字和音,然后查看它的意义,拼合起来便是我女儿的名字了。

恺 = 快乐,和乐
欣 = 快乐,喜欢

我们俩夫妻都希望我们的孩子会是快乐的,有快乐一切困难都容易解决~

所以我们便毫无疑问的帮她取了这个名字,也没帮她测过名字,因为那时候觉得并不重要~

一次的机缘巧合下,我发现了一个测名网,才发现原来这个名字对她并不是很好。

张恺欣
命运被压抑,不可能成功,境遇不安,易生变动,易有呼吸器官及皮肤之疾患。与父母不和 - 72 分


看了之后,心里真的很不舒服~ 想了又想,还是找专人帮她的名字测一测吧!

在吉隆坡一带,出名的测名字专家应该非罗铁笔莫属吧!

师傅给了我另一个名字 - 张恺馨。不能!不能!因为我们从她有名字以来,一直都是叫她Yan Yan的。(欣的广东话是Yan)。

他说我女儿的名字最好有“土”和“火”。我转了转脑筋,又在字典看到原来那个恺也有“土”部首的。 再用测名网测了一下,得来的结果很满意咧~

张垲欣
得上下惠助,顺调成功发展,基础强固,境域安泰。子孙繁荣,心身健康而获得幸福及长寿的配置 - 92 分


但是,我的老公一直都不相信我看的测名网的东西,他不认同有必要改名,所以我还在头痛着~

妈妈们,可以八卦一下,你们为孩子取名字时,都有去给人家测一测吗?

最新Update : 改回“恺”了~ 11/6/2011

13 comments:

Shin said...

哪個測名網?我也要參考~

原本我有打算給人算的,但大家都說那些師父給的名字會很怪,有的可能是我們平時很少很少用的中文字等等....結果我就沒去算了 =.=

如果幫我女兒改名可以讓她脾氣好一點,睡得好一點,我不介意咧!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吧!我們取愷歆名字時也是單純希望她開心。)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以下两个网测出的答案都差不多一样哦!

http://www.1518.com/

http://www.ceming.cn/

我觉得帮我垲欣换了部首后,她真的有比较乖哦~ 也病少了,嘿嘿!

希望可以帮到你!

傻鱼 said...

没有哦。。
就只是在字典里查意思而已哦。。

楚婉 said...

反正都测出来了,又比较喜欢新的名字,就改啊。。
反正名字也是个称呼而已,如果改了可以安心舒服一点的,就改改也无妨啊。。

Unknown said...

我和老公的名字,也是在小的时候测出来的。所以婷婷的名字也一样。刚才到你介绍的网站去看看,老公和婷婷各自有95和96的分数咧!反而我才81。不过还可以接受我那81的命运啦!我其实蛮相信这个的。所以我会选择用“张恺馨”咯!

瑜~ said...

尚益的名字是给别人改的~
对方会print out很多名字在纸上,我们自己去配~中间的字,和后面的字都有蛮多让我们自己去选择~就这样选了尚益
还没出世前自己已经给宝宝取好名字了,但是对方说不适合,既然去算了,就要相信,所以就放弃自己之前选好的名字咯~

彤妍妈咪 said...

只是改部首而已嘛。。告诉你老公不要介意。宁可信其有, 比较好。我家的彤我有自己算过的。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我女儿的也是给师傅改的。第一次是去给谷中鸣改,然后,拿给再给另个师傅算可是师傅说不好。。。给了我另一个名字。。。看了你的文章我八卦用了你的link来算。。。算了有86分解说是很好的名字。。。。可是,我又用了它的名字来配(天格配人格)(人格配地格)答案是凶(这个我是参考谷中鸣的)

妳给的这个link http://www.ceming.cn/ 算法和谷中鸣是一样的。。。我有拿他给我的3个名字来算是96分,笔法和金木水火土是100%的准确。。。

现在让我矛盾的是金木水火土。。。每个师傅是否一样。。。我现在已叫同事跟他的师傅对比看。。。

我星期一scan给妳那个(天格配人格)(人格配地格)的文件。

这个是供你参考。。。未必就是对的。。。这只是我个人的功课结论。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shin:

我的侄儿小时候睡觉的时候是哭到天亮的。。。后来我就和我的auntie说起。。。她就叫我妈妈拜拜床母。。。真的很有效咯!可是,没拜的那天又哭了。。。拜了的那个晚上又可一觉到天亮。

Auntie教的是b4 12pm。。。一碗白饭一粒荷包蛋。。。三柱香~ 還有刈金~香燒到一半就可以連金紙一起拿去燒。。。饭妳可以吃完不可以给小孩吃。。。小孩吃了会很调皮。。。有很多拜法这是其中一个。。。如果妳要的话我再和auntie确认。

床母娘娘今天是x月x日(xx日子)準備了xxx 拜拜讓xxx(小朋友名字)白天好好玩.晚上好入眠.好教養。。。

Auntie说。。她听的是拜了一次就好了。。。可能我家的小孩是特别的例子咯!要天天拜。。。我看到http://forever-qoo.blogspot.com 她们有拜床母。

以下是可以告訴我 床母怎摸拜呢?的forum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F8ZNnUKH9FIJ:www.dadupo-bbs.com.tw/phpBB2/viewtopic.php%3Fp%3D211092%26sid%3D911567d02e21b9f112865622d4f49e58+%E6%8B%9C%E6%8B%9C%E5%BA%8A%E6%AF%8D%E5%A8%98%E5%A8%98%E5%8F%AF%E4%BB%A5%E6%BA%96%E5%82%99%E7%9A%84%E6%9D%B1%E8%A5%BF&cd=26&hl=en&ct=clnk&gl=my&source=www.google.com.my

Janelle said...

我家咏彤是给罗师傅算的。当时罗师傅一共给了我们6组名字选,咏彤这组是我家公选的。最终要我还是贪它比划少。。。呵呵

虎妈妈 said...

我小老虎的名字也是给师傅算得。。。 说真的我很不喜欢这名字但我选的都不好。。。 老公说要算就要信。。。就只好用咯。

about LeEcHoO said...

家里2个孩子的名字都没有给人算过。
我们是用自己喜欢的字来选的。

七月的秘密 said...

Brayden的名字是我爸算的。因为要迁就老公的家谱,可以选的字几乎就是Brayden现在用的了。

我的名字也是算过的,而我老公的名字并没有算过。我之前测过他的名字,并不好。但是我觉得好像并不准。而且他也用了那么久,再加上他并不用中文名。

但是对孩子,不管准不准,既然测了,就用好一点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