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20100324 - 恺欣满月了~



各位安哥安娣们,恺欣今天终于满月了!

上个星期五,妈咪带我去剃了光头,现在的我是不是很像男生啊?嘿嘿!不过,我很喜欢现在这个look,因为很凉爽,我剃头发时很乖,全程都是在睡觉,没有闹脾气哦!



妈咪要我记录下我这个月的成长里程碑,趁我还记得一点点,就记录在这里吧~

2010年2月24日 - 终于出世啦!妈咪赞我好乖,因为没让她痛太久,嘿嘿!

2010年2月26日 - 出院了!第一次在妈咪的怀抱中,坐上爸爸刚洗干净的车子,回去外婆家了!今晚,我也开始了我吸奶嘴的第一次... Ops!

2010年2月27日 - 脐带很快的就掉了,但爸爸总认为是他不小心弄掉的,他内疚极了!

2010年3月2日 - 回到医院抽血验黄疸指数,我也是很乖哦~ 全程在睡觉,嘿嘿!

2010年3月19日 - 剃光头了,妈咪一直说我像小和尚,哈哈!

2010年3月20日 - 在爸爸家摆满月宴,见到很多亲戚们,但我一直睡觉而已,当晚我把爸爸妈咪吵到不能睡直天亮,应该是被吓到了吧!

2010年3月24日 - 终于满月咯!

***************************************************************

最近,妈咪都不能在晚上好好睡觉,因为我晚上就会很精神,眼睛会开大大,乱哭乱叫的,妈咪还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大喊大叫,大家可以帮我妈咪猜猜看吗?

我的脸最近也不晓得为什么红红的,还长有一粒粒像油粒的东西,有时又会消失,特别是长在额头及脸颊。妈咪明天要带我去看医生,做满月复诊了,到时候再问问医生看怎么办。外婆及屋后阿嫂一直叫妈咪给我吃怎珍珠粉,但妈咪不敢乱乱给我东西吃,那天给我吃保婴丹及镇惊丸,妈咪已经犹豫很久了。请问,有人有喂过婴儿吃珍珠粉吗?是吃来做什么的?

现在我的食量还蛮惊人的,每两个小时吃3格半到4格,有时会饱到吐奶,吐完奶后还要吸妈咪的奶头才能睡觉。

妈咪说,多两个礼拜我们就要搬去新家了,所以最近爸爸和妈咪周末都会撇下我给外婆看顾,自己上吉隆坡洗家及准备进家具之类的东西。但妈咪离开我一阵子就会开始想念我了~ 应该是习惯了朝夕相对吧~ 嘿嘿!真希望有一天妈咪可以不用做工,天天陪着我~

15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好快哦,恺欣滿月了喔!好乖的寶寶,大家疼疼啊!

個人認為,最好是聽取醫生指示,別自己"亂給藥",畢竟寶寶還小...

Mayble said...

恭喜哦!还是问问医生较好。
回吉隆坡后谁顾恺欣?

Jane Chin said...

恺欣满月快乐!快高长大哦!

以前比比脸上也是很多红疹,后来奶妈给他涂上雪花膏还有我用kidew的中草药水洗脸就好了。雪花膏虽然有水银成分,可是水银也是杀红疹的好帮手。

Angie Lim said...

恺欣满月了,时间过得真快,你的房间牢(做月)就做完了。
大多数的新生宝宝都会颠倒时间~晚上吵人白天却吃饱饱乖乖睡。你试试白天在房间里扭开电台收音机吧!杂音会让宝宝慢慢知晓分辨出白天晚间。

我有给婴儿期的浩浩吃“余仁生”的保婴丹,最有效的方法是一点一些地沾些宝宝嘴里让他慢慢舔(受惊吓时)

bteng said...

恭喜,恭喜,宝宝满月了。

宝婴丹和惊风散,我都有预备给保姆。他有要求而我也不反对。但是,不是每一天给恺恩吃,而是当宝贝受惊或者肚子胀风时。最重要的是,假如当天保姆有喂她吃,他会告诉我一声。我自己本身就没喂她吃这些东西,因为我不懂怎样喂她吃那些药粉。

对于要不要相信这些中药的功能,你要自己决定哦。

Alice Chong said...

好快呢~恺欣满月了。。。

恺欣真乖呢~我的Brian就不给脸了,哭到别人以为我拐走别人家的孩子>.<"

Shin said...

保婴丹及镇惊丸有效吗?我的宝宝很容易受到惊吓,常常也会睡睡下自己吓醒。陪月婆也建议我去买给宝宝吃...我还没决定呢!

Mui Ngee 美儀 said...

天使熊猫,
是咯!不敢乱给宝宝吃东西,但妈妈及邻居一直说不用怕啦~ 不用怕啦~ 真烦!

Mayble,
我已经找了住我新家附近的奶妈帮我顾恺欣,晚上及周末自己照顾...

Jane Chin,
谢谢~ 我也试试看。那个Kidew的中草药水在哪里可以买啊?

Angie,
好的,我现在尝试慢慢将她的睡觉时间调整过来。

bteng,
我想,那么多人都有用余人生的保婴丹,应该没问题吧!

Alice,
你让Brian剃那么多次头,而且他也比较大了,所以闹情绪是难免的吧!

Shin,
有没有效很难说,因为那天我喂了后,她也好像睡得比较安稳,之后还是一样,偶尔睡睡下会被自己吓到。所以我也不懂是不是那个药的帮助还是碰巧而已~

LOLIpOp~~ said...

恭喜恭喜!! 小恺欣的样子好smart 哦!:)
我的Hazel 睡觉时也常被自己吓到,让她侧睡就不会被吓到了。

Bless said...

我宝宝从出生到现在都一直有吃保婴丹及镇惊丸。保婴丹可以帮助化痰及惊吓。初生宝宝很容易被吓倒的。会有帮助。其实,如果问西医一定不大赞成这些的。
记得宝宝满月时也是满脸红红。我妈也叫我给她吃珍珠粉。我也有给她吃 :P

傻鱼 said...

我妈说,用个小枕头,压在她胸前,就没那么容易被吓到了。。恂baby的时候,我也是有这样做,好像有点效用。。

她也有吃珍珠粉和惊风散,还ok啦。。老人家的经验之谈咯。。

jessie said...

我个人觉得余人生保婴丹,惊风散和珍珠粉不错的。。饭仔现在15个月了,还是吃着。

老人家说如果宝宝日夜颠倒的话,就让宝宝穿旧衣(别人给的衣服)而且是把衣服‘到专’(TERBALIK)过来给他穿哦。。宝宝就不会日夜颠倒了。。

pinkmaple said...

hi 美儀,你好。看你的博蠻久了。這因該是我初次留言吧 ;p 恭喜你的小公主恺欣滿月了噢~

七月的秘密 said...

我也有给宝宝吃惊风散和珍珠粉。因为家婆帮忙照顾宝宝,基本上很多事情我都照着她的方式去做,当然我也有一些坚持要她妥协的东西。 惊风散几乎每天都有吃一点,我觉得还蛮有效的,宝宝就算吓到也不会一直哭闹,因为宝宝抱回来的前几天有一次惊吓到,需要抱住入眠,吃惊风散以后就没有再发生了。珍珠粉据说是排“热”和“毒”的,有没有效我不知道,但是吃了没有问题,只须吃几次而已。

cre8tone said...

恭喜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