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20100524 - 恺欣三个月了~ 终于带她去逛街了!

早在我怀孕不久后,我跟老公就曾经谈到几时适合带宝宝逛街,那时我们都一致觉得三个月大的宝宝因为比较容易控制,所以也比较适合带她出街走走。

上个星期六因为在 Mid Valley 有 Digital Fair,我们想买部比较好的相机,所以决定带恺欣到 Mid Valley去逛街。

到了这天,我很早就起身了,因为家里实在有太多家务必须先做,才放心出门。出门之前又要先帮她冲凉,喂她吃饱饱~ 必须准备的东西也实在多,一个 bag 也让我装得满满的...虽然很累但很开心,因为我期待这天很久了! 

但我们一到达广场,看到那么多人潮,反而后悔了,因为 H1N1 还没退潮,还蛮担心宝宝的。过后我们并没有买到相机,因为看到太多人,觉得还是快快回家比较好 (哈!好矛盾的父母~)后来反而让我们买到了她的玩具,还是她自己选择的...嘿嘿!



在这里记录一下恺欣的进展:-现在的她...

跟她讲话时,她会看着我们的脸,跟我们笑~
 有时还会笑出声来...
会醒来玩蛮长的时间,才睡回去~ 然后可以睡比较长的时间了...
会发出一些声音,引我们注意~ 有时还会跟我们玩 Ang Gu Gu... 
会放手进去嘴巴咬咬~ 

前天带恺欣去打了三个月的预防针,也给她喝了 Rotavirus 的药。她打针时只是哭了一下儿,然后就没哭了。这次打针她也还好没发烧~ 但打针后,那晚她睡了六个小时都没起来喝奶,应该是太累了吧!虽然人家说宝宝没哭,不用冲奶先,但我看了不忍心,所以还是冲奶给她,硬要她喝奶,还好她也会喝完再睡过...

恺欣现在有6 kg了,比起两个月时,她的体重只增加了0.8 kg,但只要她健康,我们就安心了!

现在有点担心的是,她最近很会吐奶,差不多每餐喝完奶,帮她打嗝时都会吐一点点,有时吃了三个小时,睡醒后还会吐奶,但那么久了,不是应该消化了吗?我们并没有加奶的数量,她还是和两个月时一样,只喝四格奶而已~ 每次喝完都一定会帮她打嗝... 医生说一定要帮她打十五分钟,但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打那么久,通常她打嗝后,我们都放她下来睡觉,做自己的东西了...



恺欣好像越来越像男孩了,没办法,一定要让她头发长长,才会像个女孩吧~ 哈哈!

21 comments:

pinkmaple said...

我和brian比較sam-seng ;p
一滿月,咱們就往外跑,逛逛街了~ 但怎樣也得避開人潮多的廣場
恺欣很girl girl樣啊~~

Jane Chin said...

恺欣现在样子比较像妳的老公了~~

凯妈 said...

我的二女儿也叫凯欣,同音不同字。
小孩吐奶很正常,我的小女儿也常吐奶,而且满多的。不过,她的体重有增加的话就没有问题。

还有,最好打嗝后才让她躺下来。以前,我的大儿子需要打嗝30分钟呢。

Mayble said...

我觉得蛮有女孩样哦!
真快,三个月了。

Shin said...

我家的恺歆,没满3个月就出去走街了~咔咔~

她也是和你女儿一样,都是男生样...带出街别人都问是不是男孩! =.= 看来我要给她带假发了!

veronica said...

“女大十八变”哦。不用担心她现在的样子很‘男仔头’。我的女儿小时候也是boy boy look的。现在很‘女孩’了咯。嘻嘻。

bteng said...

虽然我的女儿13个月了,但是我还是很少带她去人潮多的地方。我会选比较spaces的shopping centre,个人很喜欢THE CURVE.那里的空气很流通,人潮也不拥挤。哈哈。。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在那儿报到。

只要你的女儿没有不舒服,吐奶是正常的。我的女儿呀。。很pandai吐奶的。吐的分量还蛮多的。。。直到她6/7个月大,情况才慢慢好转。

七月的秘密 said...

恺欣越来越漂亮了!我觉得她很像爸爸。我的Brayden有一个“风骚”的妈妈,所以满月不久就被带出去逛街了,哈哈哈!他一共逛了多少次街我都不大记得了!这个长周末,又要带他去马六甲了。家婆说要常带他出去才不会变“山龟”:)

Vincent Cho said...

他的头发很站……呵呵!要赶紧把它留长啊!^^

Mui Ngee 美儀 said...

pinkmaple,

我也很想sam-seng啊,但我老公不给... 而且带小baby逛街很累呢!你是第一个说她girl girl样的... 嘿嘿!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

是咯!她的样子跟她爸爸小时候的相片是一模一样的~

Mui Ngee 美儀 said...

Vivian,

哈哈!撞名字哦~ 恺欣的体重是有增加,但没有她两个月时增加那么多了,也不大爱喝奶了。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吐奶的关系...

Mui Ngee 美儀 said...

Mayble,

是咯!我也觉得好快哦~ 那么快就三个月了!哦~ 是了~ 谢谢你的书夹子,我收到了!已经是第二次收到你的礼物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我觉得你的女儿不会男孩样啦!她像你一样好漂亮啊~

Mui Ngee 美儀 said...

veronica,

那么我可以先放心了,嘿嘿!

Mui Ngee 美儀 said...

bteng,

The Curve离我家很远咧~ 我住在Cheras...

Mui Ngee 美儀 said...

七月的秘密,

哇!还带他去Melaka那么远啊?我最远还是回hometown seremban而已~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是咯!她头发很站,然后头后面还没有头发,因为整天躺着的关系吧!

LOLIpOp~~ said...

你的女儿好cute 哦!看见她的照片,我会笑耶!

已经打了预防针,没什么好担心的啦,而且还喝人奶的,抵抗力很好的:)

我的概念是要常带我的bb出门,让她习惯多人,那么以后才不会怕生。 (像我一样!)哈哈~

Angie Lim said...

大包小包带出门,以后就会慢慢习惯的!
是有点boy boy 样,不过恺欣的样子会慢慢变得啦,所以你不必担心。

我听了你医生说的话,为比比打呃久些了,有时真的长达15分钟哦

Esther 以斯帖 said...

我女儿以前也是男孩样,也是因为头发的关系,后来头发长了,慢慢就有女孩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