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20101127 - 恺欣发高烧,但会拍手了~


好像很矛盾的题目哦~ 这篇其实是想记录恺欣生病,及庆祝她会拍手的,哈哈!又悲又喜~

话说在星期五凌晨,突然发现恺欣发烧,帮她用温度计量了一下,有38度。由于家里还有之前吃剩的发烧药,我们给她服了就让她睡觉。星期五早上,老公生病了,但我必须去工作,只好像往常一样,把恺欣送去奶妈家~ 下午打电话给奶妈时,奶妈告诉我她还在发烧。放工后,我跟老公便带恺欣到Sg Long去看医生~

恺欣不懂问什么特别记得这个医生,一看见他,便哭得稀里哗啦的。在诊疗所,她一共哭到吐了两次,真狼狈!但是我们都喜欢带她来这间看,因为觉得这个医生很细心,所以就算要等,我们也甘愿咯~ 还好医生说恺欣只是流行性感冒,因为我恺欣之前被蚊子叮了很多,我好怕是骨痛热症...

但是,在星期六凌晨,她的烧也一直反反复复没有停过,连奶也不要喝,只是一直哭,一直要我抱而已~ 好可怜!在4点多时,还烧到39.9度!!!我真的也吓坏了,老公叫我google医院的电话,打去问有没有医生在,我们可能要给恺欣住院了~ 打给KPJ Kajang时,有个护士听电话,她给了我们一个建议,她叫我们立刻给宝宝冲凉,像平时那样冲,但是水要比平时冷一些,不要太烧,让她的温度慢慢下降。然后给她吃药,等到早上7点多,如果她的烧还没退,立刻安排她进院。

我们给恺欣冲好凉后,果然她的烧有渐渐退了,但是她还是不要喝奶。还好,今天她的烧终于慢慢消退了,我们才放下心来~ 刚刚还给我们发现到,恺欣今天突然会自己拍手了~ 因为她终于恢复胃口,肯吃粥时,我们拼命拍手称赞她,可能她觉得很爽吧~ 也跟着我们拍手!!!

恺欣现在睡得很甜,我摸了她的额头,虽然有比平时热一点,但是没再发烧了~ 希望她明早会完全康复!

9 comments:

jovin said...

会不会是长牙了?暴龙体温偏高时我也是捉他去冲凉的,再不然就用冷毛巾擦身体让他降温。但39.9的确是高了一点,幸好没事了。但如果体温没过38度的话,尽量不要给发烧药,靠她自己的免疫力吧,小孩的温度比大人高点是正常的。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祝小恺欣早日康复。

Vincent Cho said...

一定要早日康复啊!

~ ShinY's Life ~ said...

Speedy recovery ya ~

pinkmaple said...

还好退烧了,好险哦~
恺欣妈妈也要照顾身体哦。。。

蔚蓝妈妈 said...

哇!烧到39.9度,恺欣一定很辛苦了,还好现在有退了。祝宝宝早日康复!

bteng said...

希望恺欣早日康复,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Angie Lim said...

当恺欣好过来,你就发觉她好像长高了一点点。
别着急,暂这几天是浪费奶期,多几天她的胃口会自然而然好起来

Unknown said...

小孩子发烧真的很另父母担心,边看你的文章,心里就一直扑通扑通跳~~ 我还没有用过冲凉这一招~ 真的很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