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20101215 - 恺欣九个月三个星期


好久没update了,最近真的忙到~ 连家乡都好几个礼拜没回了!!

公事忙 ---〉年尾通常我都比较忙于 Back to School promotion setup 等等琐碎东西~

私事也忙 ---〉妈妈晕倒在家,爸爸身体不舒服,我胃痛大吐又发烧,老公也病了!

但欣慰的是,恺欣自从上一篇说她生病后,过两天就没事了! 但是偶尔还有咳嗽,应该是还有痰卡在喉咙吧!还好,Chloe妈妈教我给她吃猴枣散,听药材店老板说,猴枣散对化痰非常好。那天给她吃了一次,发觉她有比较好了。

今早,又听见她有几声咳嗽,喂她喝好奶后,又喂她猴枣散,但她竟然吐了出来!!唉~ 我这妈妈也太失败了,应该先给她吃药才喂她喝奶的,真是糊里糊涂!!!今晚也要再喂多一次啦~ 希望她可以乖乖吃药(好像是没可能的事,但好奇的是谁的宝宝会喜欢吃药啊???)

今天,也听到了一个令我心惊胆战的消息,我小妹的大儿子(两岁半)昨天在她自家的鱼店,差点溺死!!!吓死我们了~ 她的鱼店有个大水池,昨天不懂为什么他的儿子突然跌了下去,但是没有人发现,等到有人发现时,他已经变紫色去了,还好他们及时帮他做心肺复苏CPR,然后急忙抱他送院,才救回他的小命!大家一定要好好看顾自己的孩子啊!!!拜托!!!生命得来不易!如果因为一些疏忽而照成遗憾终身的事情~ 真的会后悔一辈子的~ 还好现在虽然他肺部还有一点积水,但他会开口说话了,刚刚跟他讲电话时,他还一直问我恺欣在哪里,我这周末一定要带恺欣回家乡一趟了!

嗯,还是说点开心的,我的恺欣现在啊~~~

听得懂我们跟她讲的话也会回应我们了!像昨天,我抱着她上楼梯时,跟往常一样,我会数One, Two, Three, Four... 昨天我一数One时,她嘴巴也跟着我说"Annnn",然后我说Two时,她又说"Ooo"... 连我老公在楼下也听见了,真是给我们一大惊喜啊!!

如果我们说"好也~ Clap Hand",她会开心的拍手~

如果我们说"Aiyoyoh~",她会双手抱头,很可爱!

如果我唱歌,她会很全神贯注的望着我,左右摇摆着身体,哈哈!现在她最喜欢听妈咪我唱《红蜻蜓》了,哈哈~

现在她下午只睡一次午觉,之后回到我家时,等她喝奶后,关完灯,她在床上翻来覆去,找到她舒服的位子后,就会呼噜大睡,直到天亮的了~ 偶尔半夜会要喝奶一次,但是现在如果她半夜吵,我们把奶嘴塞给她(她有时会自己找奶嘴,自己放进嘴巴),她就会又睡回去的了!这点我觉得她应该是跟我怀孕时的生活作息有关,我怀孕时一定会尽早上床睡觉,就算睡不着,也要躺着,然后告诉她现在是晚上了,妈咪要睡觉咯~ 可能她也习惯了,所以现在晚上一关灯,她就会乖乖睡觉了!

再多两个月恺欣就要一岁了,到时候要怎样帮她庆祝呢?希望我的恺欣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成长~~~ 好爱她哦!!!

1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也是胃痛刚痊愈而已 :(

蔚蓝妈妈 said...

看到你妹妹儿子发生意外,我也心惊胆战,捏一把冷汗!还好救得回来,没事就好!是啊!大人真的要很小心看着小孩,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危险。若真有什么事,真是一辈子都内疚的~
恺欣真聪明,会跟着你数楼梯唷!还会古灵精怪抱头,实在太可爱了!哈哈!

Esther said...

我昨天得知你妹妹儿子的事情,也吓了我一大跳,他被送去附近的诊疗所时,我们都一直很担心,直到后来得知他情况比较乐观,并且送去KPJ,我们才安心,当时候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
上天眷顾,他很快会好起来的...
恺欣越来越可爱了,可以自己睡觉,叫人太羡慕了...

Mayble said...

好险哦!幸好没事,我想您妹妹
也吓死。
恺欣好可爱,那么快一岁了。
祝她健康快乐的成长!

七月的秘密 said...

恺欣越大越标致了~~

我不打算特别庆祝一岁生日,可能就买个小蛋糕而已~~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好惊险噢!还好小孩没事那是值得庆幸!

好快噢!恺欣要一岁了!

Shin said...

虽然你说恺欣学翻身学爬比较慢,可是我觉得她在学习动作和回应大人方面反而比较快呢。我家的,一副爱理不理我的样子 @.@

恺欣睡得好真叫我羡慕!她平时下午和晚上睡多久呢?我要参考参考看是不是我下午让她睡太多了。

Unknown said...

真的觉得你妹妹的儿子太幸运了,很多小孩子这样就。。。真的要小心。。。恺欣那么快就会1,2,3...看来很快学讲话咯!厉害哦!阿姨给你鼓掌~~

Alice Chong said...

凯欣好可爱^^

我的孩子咳嗽也是吃猴枣散的,很不错下。。。还有就是我的孩子吃猴枣散都不用我烦,因为他们都爱吃,就连小儿子也爱吃哦。。。哈哈~(其实他们无论是中药西药都不用我烦)

你妹妹的孩子真的很惊险呀!!!还好没事了。你说的对,生命来得不易,一定要好好看顾自己的孩子。。。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我的恺欣在奶妈家比较少睡,可能睡一次到两次而已,大概每一次睡一小时,可能奶妈家比较多小孩子,很吵所以睡不着吧!

如果我自己带,她通常睡两次到三次,每次大概睡一小时~ 不过我女儿真的一定要关灯睡觉,身声音她不介意,只要我们关灯,就算我们开着电脑看戏听歌,她也会呼噜大睡...

Shin said...

那恺欣晚上都睡多久呢?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她通常晚上八九点就会要睡觉了,但是十二点左右会闹喝奶,有时没有闹我也会喂她喝,之后帮她换尿片,她就会一觉到早上七八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