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东方之珠 - 香港七日游

我回来了!!!

开心的时刻真的会过得特别快。转眼间,我那计划了几个月的蜜月之旅终于过了一个段落。真的有点不舍得~

在香港,我度过了很炎热的一天,也见证了八号风球的来临~ 算还满特殊及难忘的一个旅程...

以下会和大家大略分享我的旅游行程。

第一天 (21/9/2008)星期日 ~ 抵达澳门
抵达澳门,check-in了后,把行李一抛,二话不说就跑去医肚子,都是太饿了的关系!所以随便在附近的《大家乐》餐馆叫了这一道菜,鸡翅膀的颜色实在太吸引我了~ 也不晓得是不是太饿的关系,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美味的鸡翅膀!(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呢~)
在《愚人码头》的假火山处拍照~ 可是天气真的热得我顶不顺呢!
之后在《金沙赌场》搭免费的巴士到澳门最大间的《威尼斯人赌场》去见识一下~
对了!当晚我还在澳门的一间茶餐厅跟大众一起观看《家好月圆》大结局呢!

第二天 (22/9/2008)星期一 ~ 早上- 澳门大三巴牌坊,下午- 搭船到香港九龙

从旅馆的窗口望出去的景色~
鼎鼎大名的《大三巴牌坊》外观
到很出名的《玛嘉烈蛋塔》去买蛋塔... 非常好吃,真的名不虚传,但就略嫌贵了一些 (一个大约RM3.50)~

之后便到中国客运码头去搭船到香港九龙去。为了省钱,我们租了一间蛮便宜的宾馆 (一晚只须大约一百灵吉),可想而知那间房间是多么的狭窄~ 地点是在旺角 (女人街的对面),一出来就是地铁站了,那里大多数是普通住家,所以还好不会很杂~

这是我们在香港吃的第一道饭,叉烧白斩鸡及叉烧烧鹅!才发现原来叉烧是可以那么好吃的,虽然每一片叉烧都切得很厚,但是它的肉实在太香了,又松软,在马来西亚我还没吃过那么好吃的叉烧! 发现香港马路时时刻刻都充满行人,过马路时真的要非常快,跟电视剧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第三天 (23/9/2008)星期二 ~ 大屿山-昂天大佛及中环游

其实一大早起床,扭开电视,就听见电台广播今天会挂三号风球,然后傍晚会转变成八号风球。但由于我们已订了行程,并不想让任何东西阻碍我们的计划,所以也硬着头皮出发到大屿山去~ 不出所料,缆车已停止服务,只有巴士会继续行驶~

瞧!多么壮大的昂天大佛~

很不幸的事,我们在爬着一半那长长的楼梯时,突然吹一阵大风及下起雨来,我们只好飞奔上去佛堂里,然后等雨比较小了才慢慢爬回下去。 之后在宝莲禅寺吃了一顿还蛮好吃的斋饭~
因为天气很差的关系,我们便搭车到大澳去逛了一会儿~ 可是,天气还是很差,又听说八号风球就要到了。没办法之下,我们只好取消今天的其余行程,搭地铁到中环去走走~
在中环的时代广场(十楼)发现了这间豪华的餐厅,又适逢是Happy Hour时间,吃点心全部七折!想也不想,我们便钻近店里去叫了几笼点心,真的很好吃也!
回到宾馆附近,看见很多人在围着这堆板,原来是被强风摧毁的残局,地上还有很多玻璃碎呢!真危险~

第四天 (24/9/2008)星期三 ~ 浅水湾,赤柱,太平山顶,蜡像馆

一早我们便出发到浅水湾去,看看以下被暴风雨侵袭后的残局~
在赤柱那儿风浪还是很大,又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好沉闷的天气啊!不理了!还是上太平山顶去看看夜景吧!等待山顶缆车来临中~太平上顶上有一间出名的蜡像馆,跟我心目中的帅哥 - 郭富城拍张照先~
Janice的蜡像是最可爱的一个,因为她化身为音乐盒上的芭蕾公主,只要我们扭转那个转盘,她就会旋转及唱歌~
邓丽君也很漂亮,她会永远活在我心中~ 好怀念她的笑容哦!
嘿嘿!我在向爱因斯坦老师撒娇...

第五天 (25/9/2008)星期四 ~ 《迪士尼乐园》

今天会出发到我梦寐以求的国度去 - 《迪士尼乐园》!一个能让人们忘却烦恼的地方~
在通往《迪士尼乐园》的地铁上
还热情洋溢的一班表演者,边唱边跳,把气氛都给搞热了起来!
这是泰山之家~ 里面的摆设是跟卡通里一模一样!好温馨哦~
之后我们乘坐船只绕森林一圈~
跟高飞狗合照~
跟很漂亮的Alice拍照~
跟我最爱的Stitch拍照 由于接近万圣节,还有众鬼荧光夜游呢!好精彩的节目哦~
入夜后的睡公主城堡依然迷人哦! 当然之后还有烟花汇演~我还真不舍得离开这里呢~ 因为感觉一踏出门外,我就要回到现实世界了~ 唉!

第六及第七天总括来说都是逛百货公司而已,也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就不多说了... 时间匆匆的过去了,但好像过得太快了,我想以后我还会再来香港吧!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到,像海洋公园,黄大仙庙,青马大桥,深井吃烧鹅,兰贵坊等等~

但是我跟老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一定要去参观其他国家的《迪士尼乐园》...

6 comments:

Jane Chin said...

wow,好充实又自由自在的一个旅程!幸好8号风球对你的行程影响并不大,下次到香港的话,选择4月或5月初去会比较好。

Unknown said...

喲。。。好好玩喲~~~但是我是不可能去到那裏的啦~~~還是看照片流口水就好咯~~~
對了,我的手信呢???

Janelle said...

我想吃蛋塔。。欢迎你回来!

我me said...

我很想念香港。。。

Alice Chong said...

好羡慕你哦~

bearbemama said...

hi,你好~说真的,我蛮喜欢香港的。。
好吃的食物真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