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近况 - 怀孕日记

昨晚刚从JB回来,不是去玩哦!是去总公司受训啦~ 今天就上班了,整天都blur blur的,但又有很多东西堆在桌子上等我做,头好晕哦!只好忙里偷闲,抽些时间写写近况...

今天,我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十八个星期了,胃口越来越大,肚子也越来越大了~ 但我还没有开始穿孕妇装,只是买了几件娃娃装,配一件孕妇裤 (因为只有肚子在大~ 哈哈!),所以并不是很多人看得出我怀孕了。

很期待每次的妇科检验,因为可以看见宝宝,下一次的检查我应该就可以知道宝宝的性别了,也必须抽血看看肚子里的宝宝是否健康。虽然口里说不在乎是男是女,但是却很想知道他的性别,因为知道了才可以去买宝宝衣服啊~ 我现在什么都还没买呢!

看这个网站说,宝宝在十七个星期已经会有听觉了,所以我现在没事做时都会跟他讲讲话,也开些胎教的音乐(都是Mozart的)给他听,但不晓得他是不是真的能够听到,嘿嘿!

那天经过我的新家,看见那间家的旧屋主已经搬走了,我应该很快就可以拿到新家的钥匙了,好期待布置宝宝的房间哦! 现在我跟我老公的话题总是围绕在宝宝的一切,连布置新家的首要重点是必须把新家布置得很“安全”,让宝宝有一个零危险的地方成长。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对哦!我也还没开始找宝宝的奶妈,等我们拿到新家钥匙后,就一定要到新家附近去找了。最好能找到附近的,那改天放工要接宝宝时,也比较方便。其实我好想把宝宝生下后,就当一个全职的妈妈,像洋妈妈一样,能够每天都看着宝宝的成长,但是如果我停工了,那老公就会很辛苦,因为有了宝宝后,费用一定会提高很多,所以为了宝宝的将来,我还是必须要打工赚钱...

哦~ 是时候继续工作了~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其实双薪家庭也是好的。至少彼此都有同样努力的方向^^

veronica said...

噢噢噢!我竟然忘了恭喜妳呢。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天使熊猫 said...

你住那裡?附近應該有保姆,現可開始慢慢找~~

單薪家庭很吃力,凡事省吃省用,雙薪家庭就比較輕鬆些~~

zzhen said...

從懷孕開始就有很多東西學啊

Shin said...

開始感受到胎動了嗎??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感受到了!那天躺在沙发上看戏时,感觉到了。不过由于是第一次,不懂是不是真的~ 肚皮还看到会动的,哈哈!

你呢?

Shin said...

嗯.....我感受到的——疑似胎動,但又不曉得是否只是肚子或腸胃在作怪,哈哈
不過我的肚皮不會動耶,或許只是我自己過于敏感....XD

Janelle said...

呵呵。。。怀孕时期,的确会很想生了以后辞掉工作,全心全意照顾宝宝的。。我也是这样。
因为会担心交给别人看顾,会顾得不好。。还会担心错过宝宝的任何成长细节。
不如就生了以后,给奶妈顾白天,晚上就自己顾吧,这样就不会错过太多了。而且奶妈顾得好不好,也很容易察觉。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lle_l,
我应该是这样,白天把宝宝交给奶妈照顾,晚上自己顾回,虽然很多人都说这样会很累,但我觉得我既然决定生宝宝,这些累应该不算什么吧!我有能力能够做到!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