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怀孕日记 - 继续痒,生红疹了!

续前几天跟大家说我皮肤开始痒后,前两天我的肚脐开始出水,然后从肚脐周围开始生红疹了!

不摸它是没有事的,但一摸,那种痒就会蔓延开来,现在连我的手和脚也开始痒了!非常难受~ 昨晚尤其特别严重,但碍于昨天是周末,没有药房开门,想要看医生也不行。

今天恰巧是公司休假 (补上个星期六的假期),所以早上我载我亲爱的老公去上班后,便驾车到家里附近的妇科专家,也是求乐平常去检查肚子的医生(我的妇科医生还在放假当中)检查看看~

原来是我搽的 Stretch Mark Lotion 加上我的荷尔蒙转变造成我皮肤敏感,(大家千万不要买 Palmer's Cocoa Butter Stretch Mark Lotion,之前听说很多人搽了皮肤都会敏感,我却怕浪费,所以照搽,终于出事了!)还好医生说这个痒并不会影响胎儿的,只要停止搽那个lotion,痒的时候搽医生开给我的我热痱水(Calamine Lotion)及吃药,多冲冷水凉(这有点难倒我哦~),忌吃有毒的食物如海鲜,慢慢皮肤就会好了。唉~ 那我就大大放心了!

但在照超音波时,这医生也告诉了我一个很惊奇的消息。原来我之前怀这宝宝时,应该是双胞胎来的,因为他在我子宫里看到了另一个空的胎囊,但应该是很初期时被淘汰了,这令我有点吃惊!因为我在怀孕初期分别看了两个不同的妇科医生,他们都没有告诉我这件事情啊!我老公家族有太多的双胞胎及三胞胎纪录,所以我们都有些心理准备,可能会怀上双胞胎的~ 但没有想到,会是在我五个月怀孕后才知道的消息。老公听了,也有点儿失望也~

都已经五个月多了,心里当然很心急想知道肚子里的宝宝是男的还是女的啦!所以还是问问医生可以帮我看看宝宝的性别吗?

嘿嘿!如我所料,是 Baby Girl 来的!!!!还是100% confirm那个。我还听到了宝宝的心跳声,很美妙的旋律哦!

哦~ 女宝宝,正是我要的也~ 我一直都想生个女的先,然后才搏个男的。觉得女孩子会比较贴心,而且应该会比较容易照顾。哈哈~ 可以大肆 shopping 买宝宝的衣服了~

发现最近怀孕的博友们,大多是怀上女宝宝也~ 是虎年比较容易生女儿吗?像My Fertility Diary求乐LoLipop。只是还不知道Shin照到了宝宝的性别吗?到时候,大家一起生宝宝,一起分享育儿的乐趣,也蛮爽的!不懂还有谁怀上了虎宝宝呢?

总而言之,最重要的是宝宝健康成长,刚才在照超音波时,看见宝宝活泼的在动着,医生也说宝宝长得很好,心里真的觉得很安慰,之前所有孕期的不适都抛到九霄云外了!今天胃口也变得特别大~ 哈哈!

今晚会跟老公(哦!还有肚子里的 Girl Girl )去 Ampang Lookout Point 吃晚餐,因为明天是我们结婚两周年了!嘿嘿~ 今年的周年纪念过得很不一样啊!

23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常听说宝宝的性别总是‘一帮过’的。生女儿的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生女儿。怀男宝宝的时候,身边听到的,大多数都是男宝宝。呵呵呵。。。

Mui Ngee 美儀 said...

veronica,
哦哈哈~ 还好我中了女儿帮咯!

七月的秘密 said...

恭喜你如愿以偿,女宝宝很可爱的。
Palmer's Cocoa Butter我的医生也是叫我不要擦。我现在用Clarin's de tonic oil,是医生推荐给敏感皮肤的人的,在网上看到很多不错的评语。我也有用MUSTELA的Lotion,味道很香。
我的预产期在新年第十天,如果宝宝没有提早出来,应该是小虎来的,但是万一提早一点,小虎就变成小牛了。医生还问我们要不要选生肖。之前和老公说过如果是女娃,可能可以催生给她当牛宝宝,现在不用了,给宝宝自己选吧。可以选择有时会更烦恼,哈哈。

Angie Lim said...

被你这样数一数,才发觉很多博客是生女叻,很久没看shin的部了,原来她也好孕到哦!

恭喜你哦!是“女”哦,现在你也是我羡慕的对象之一,因为有“女”咯,我好像踏入你们的列车。

Janelle said...

别酱失望啦。。同时生两个很难照顾的呢,还要花double钱。。。

可是hor,我生的时候,很多人都生男的,只有我生女呢。。

那个palmer原来这样恐怖的哦!好彩我没有用。。但也因为这样,我的肚皮不美。

Mui Ngee 美儀 said...

七月的秘密,

你的是男宝宝,哈哈!你打算开刀生咩?可以选生肖?

我的同事也极力推荐Clarin's Tonis Body Treatment Oil,但很贵一下咯~ 昨天在Sunway看到,RM172一支,很小支咯!不过为了肚皮美美,我想我还是会忍不住去买的,嘿嘿!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你也可以考虑生虎女宝宝啊~ 还有大把时间努力造人,给小浩添个妹妹吧!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lle_l,

这样才显得Tavia特别啊!只有她是女的,大了一定很多男子追,哈哈!

LOLIpOp~~ said...

yeh! 明年大家就可以分享把女儿扮美美的心得咯!

我的宝宝是小牛妹,预产期在1月中。:D

我是一次过,同时用好几种防妊娠纹霜。今天用这个,明天用那个 :p 有Clarins 的 tonic oil, strech mark control, Palmer's 的也用了一瓶,还有elency... so far, 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我发胖太多了,所以需要很努力搽。

你现在可以开始“进”baby girl 的“货”了!嘻嘻~要enjoy 哦!

七月的秘密 said...

美儀,
我不要开刀生啦,不过要选生肖还是可以催生的,催生好像是放药还是什么的让子宫提早宫缩,我没有研究,因为不打算催生了。

那个Clarin的油,如果去百货商场的专柜买会贵很多(新币80),我这里的邻里美妆店卖新币56,可是那时候断货了,我又急要(因为皮肤痒),所以就上网找到新加坡的美妆网,也是56但是要加4块邮费,可是算起来还是划算很多。一天就送到了,(还送我一些Palmer的样本),我拿回家,老公看到也是吓到,他说那么小罐要60哦?可是我用用下觉得一罐应该都够我用到生了,有一点像炒菜的油这样,但是皮肤很快可以吸收,我放在厕所,冲完凉就用一下,有时也用一下Mustela的妊娠纹油,不错下,不过价钱也是和Clarin的差不多一样。

这个星期我要回家了,要乘机去扫BB的货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LoLipop,

原来你的宝宝是肖虎的,那你比我们早哦~

七月的秘密,

那新加坡买比马来西亚便宜呢~

~珊姑娘~ said...

好体你开心呢!!!你喜欢baby girl,如愿以偿了!
恭喜!

Vincent Cho said...

是咯,我的朋友也是大多生女的,目前只有一个生男的而已。

Shin said...

哈,一樣一樣!我的也是女寶寶!^^
醫生說98% confirm,留2%后路給自己!哈哈!

林韋君(Carol) said...

我來了~我來了~

婚禮的事情終於忙完,我才能再逛blog了。Columbia跟我照到,是BB girl喔。

你擦Cocoa butter啊?我之前也是聽說敏感的問題,所以不敢用。到現在都只是在用bio oil而已。

我現在19周,差不多要20周了。醫生跟我說bb的體重很標準,我的體重也沒有增加很多,呵呵。

那天出嫁過門後肚子立刻變的很明顯了,現在的肚子確實比之前顯眼。呵呵。

恭喜你也懷了個BB girl。我的家婆一直說女兒比較好教。有點欣慰因為他們沒有很希望我懷兒子。

Mui Ngee 美儀 said...

珊姑娘,

谢谢你!你也快开花结果了吧,哈哈!热恋中的女人最可爱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Cho,

对啊~ 大多数是生女宝宝!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好高兴你也是一样哦!那你喜欢女儿吗?第一胎应该什么都OK吧!

Mui Ngee 美儀 said...

求乐,

还以为你失踪去哪里了,哈哈!原来忙婚礼。

快点更新你的部落格文章啦!

Shin said...

其實對我來說都可以,反正我也打算生一男一女啊
只不過現在可以讓我有機會買粉紅美美的寶寶衣物罷了!哈哈,純粹滿足自己的欲望!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也是用COCOA BUTTER 的。。。也是皮肤敏感,后来就不用了,不过又觉得很浪费,唯有把它搽在脚最粗的部位LOH。。。我也有皮肤奇痒的问题,不过很快就解决了,我是在冲凉的时候用BODYSHOP的DRY SKIN FACES WASH 来洗肚皮。非常有效只用1,2次问题就解决了。

zzhen said...

可惜
不然可以生雙胞胎多好玩
(累死才真)

miawru said...

不好意思,真的很久没有拜访你的部落格了。今天有点空闲,就来重温一下。恭喜你哦!嗯!有点贴士想与你分享。这个时候多吃番石榴和苹果吧!天天吃也没关系。对宝宝很好的!吃多也不会有副作用,所以吃得下就多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