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屋顶漏水怎么办?

上个星期六,第一次用新家钥匙开了新家的门,好兴奋哦~

我们此行目的主要是量屋子的宽度,以备我们买家私进去,顺便看看有什么需要修补的。

一进到家后,雨就倾盆而降了~ 是好预兆吗?

就因为这场大雨,让我们发现原来我们的主人房有漏水,还漏得蛮严重的。糟糕了~ 之前看了很多次,都没发现到这个问题,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屋主把整间房子的漆重新油过的关系吧!

所以现在我们迫切要做的就是修补屋顶了~ 最近又每天下雨,真担心!

对了!我三妹在10月27日平安诞下了她的二公主,刚刚才取了名字叫严心敏。是个哭起来很斯文(很小声),很乖巧的宝宝。她现在全母乳喂宝宝,所以人很快就瘦了下来~我们家的姐妹(四姐妹)生孩子的逻辑很奇怪,一点都不平衡。

我姐姐有三个小霸王,我小妹有两个王子~ 我三妹一生就生两个女的,我这一胎是女的,所以大家都说我之后生女的可能性比较高,哈哈!其实对我来说,男女都一样,只要他健康成长,是什么都没关系。但因为我老公是独子,所以难免会有传宗接代的压力。嘿嘿~ 那下一胎才来努力吧!

但有听人说过,如果老公是疼爱老婆的人,通常都是生女儿的几率比较高,是这样的吗?但我家里确实是这样,我三妹夫跟我老公都属于比较疼老婆那一类的人(跟我姐夫及小妹夫比较啦~)。嘿嘿!

现在我老公每晚都会跟肚子里的宝宝聊天,但他总不好意思讲,说会尴尬,哈哈~ 所以我只好装睡觉,让他跟宝宝说悄悄话。

由于已接近六个月,现在我能够很清楚的感觉到胎动了。通常她喜欢在早上把我踢醒,然后我正在吃东西或吃完东西后,喜欢活动一下她的筋骨,放工时提醒我该回家看《小娘惹》,晚上睡觉前也爱和我玩玩才安静入睡,哈哈!那么活泼的她改天可能会当运动家也说不定。我超喜欢她在我肚子里动来动去,因为这样我才能够感觉到她的存在,真的会很幸福开心~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最近真的是频频下雨的,你们真的要正视这问题!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是咯~ 下雨我就头痛了!

Janelle said...

其实喂母乳也不一定会瘦下来的,我就是一个例子。。身边有一个朋友也是。。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lle,

是的,不是100%能够瘦下来,但是母乳是对宝宝最有益的食物哦!嘿嘿~

Shin said...

我們的家也是買了后才發覺會淹水 -.-

最開心真的是寶寶在肚子里動的時候,雖然我常常搞不清楚她在想干嘛,不過知道她健康又好動就足夠了!^^

妙如 said...

提到喂母乳哦!我就头痛了。因为也许母乳不够多,所以每一次喂都得超过一小时,她还好像不够。想让她享受全母乳都不行,这样会使我们两母女都很幸苦。所以我就只喂一餐。到四十天我就没喂了。
我想不是瘦下来,而是不再水肿吧!不过想不胖,也许可以考虑不要吃喝油腻的“套餐”。改为多多喝蛋白质补充饮料,然后多吃驱风中药,再加好品质的维他命丸。这样就又健康,又肯定不会增胖咯!会不会瘦就不了解了!

Angie Lim said...

应该这样想:好彩最近都下雨所以令你更加轻易发觉屋顶漏水。

我想问你买的是新家还是second hand的,如是发展商的新家就有24个月的保用期,如是新家屋主就应该找他们回来做维修工作。

我也有试过新家漏水的经验,心痛又无奈!

Silvia said...

真的什么照片到看不见了,我也是第一次看这么夸张的情形。
不过你的旧帖子的照片我都看到喔!是2009年以上就看不到了。
你是否有弄过相簿的setting,任何setting之类的?应该是设定出了问题。
建议你进去google help 发message 问你的问题。我有试过,有人回复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