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怀孕日记 - 七个月了~

时间晃一下,就来到我怀孕的第七个月了。

现在能够很明确地感觉到宝宝的存在了,因为她时不时都会踢我,所以人觉得实在了许多~ 但相对来说,由于肚子一下子变得很大,我连早期买的大肚衣都变窄去了。

上个星期去做了产检,我的体重竟然上升了9KG!!! 朋友们见到我都说我脸及鼻子都变圆去了~ 一路来拍了很多照片,却选不到一张可以见人的,唉!现在只有老公称赞我美丽(因为他不能说我不美,哈哈!),没有人再敢说我的外形了,因为都怕会说错话被我骂,哈哈!医生也说我的血压有点低,要注意一下儿... 但在照超音波时看见宝宝活泼得动来动去,真的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脚抽筋的问题还是一样,牙龈也开始流血了,现在睡觉起来翻身都会疼痛,尤其是屁股那边,种种迹象都告诉我的钙质补充不够,但我每天都有喝孕妇奶粉及吃维他命丸,怎办呢?

还有就是我现在晚上都睡得不好,因为有尿频的问题,每晚都必须起来上厕所至少三次。有时上完厕所后,眼光光不能睡回去,还好宝宝会陪我,摸着肚皮跟她讲下话,有时还能够勉强睡回去~

我也知道该是时间准备生产包包了,因为已经第七个月了~ 但最近每天都在忙着构思新家的东西,时常~ 没什么时间去逛街购物。有什么东西是一定要准备的?有经验的妈妈们,在选购宝宝睡床时,会考虑以下哪一个?

1)Baby Cot


2)还是 Play Pan?


我的同事叫我买 Play Pan 因为很方便,可以折起来,如果我回芙蓉的话,可以把他一起带回去,那就不用担心她认床了,是这样的吗?但我总觉得 Play Pan 好像摇摇晃晃的,不晓得稳不稳?

12 comments:

Jane Chin said...

Play pan睡不久就不适合大宝宝睡了,baby cot比较耐,可是不能携带,不过宝宝长大一些就不要睡baby cot了,她会喜欢黏着妳睡或睡妳的大床,嘻嘻!

妳7个月才增加9kg已经很标准了,分娩后很快就能塑身,我以前增加20kg咧!

期待妳的宝宝来临!^^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

那我想我应该买play pan是吗?至少可以到处携带~

我也很期待~

Shin said...

我買baby cot,因為覺得playpan不是很穩的感覺~
我們應該很少會在娘家或婆家過夜,所以帶寶寶回娘家或婆家時,我應該就會讓她暫時睡那種容易攜帶可折式的小床墊....

Alice Chong said...

baby cot 和 play pan 我都有,但现在我不用,我和宝宝睡在一张大床。。。呵呵~

Megan Q's mom said...

我自己是买Play pan,因为贪可以移来移去。不需要别人帮忙。

哈哈哈!!

Jane Chin said...

我没用过play pan,买给比比是baby cot,我的baby cot很大,其实可以用到三岁,可是比比还未对岁就爱粘着我睡了,我之前以为可能床垫不好比比睡得不舒服,可是换了也是一样,可能空间不大的关系。baby cot蛮碍位子,不容易收藏,我很早就买了一张大号的单人床垫给比比了,睡在空间大的床垫对发育也比较好,现在我用baby cot来做比比的玩具床。

如果妳时不时会带着宝宝外出,我想play pan会比较适合吧!至少在陌生地方用回自己有味道的东西,宝宝比较睡得安乐,最好选择可以吊蚊帐那种,蚊子多的地方就用得着啦!唔,我想买品质比较好的play pan就不用太担心不稳,可是宝宝开始会攀爬时就要加以注意咯!

七月的秘密 said...

买大一点的cot,宝宝可以睡久一点,大的可以睡到四岁(但是大的马来西亚好像比较难找)而且可以传给下一个宝宝睡。Play pan很容易坏,尤其是如果你打算拿来拿去,这是我的朋友的经验。但是我自己打算两个都买,一个放家婆家,一个放自己家。

寶寶 said...

很开心看到你又update了..很久了耶..嘻嘻..很开心看到你一切都好..:)

对于你说该买BabyCot(BC)或PlayPan(PP)啊..我有朋友两个都买过..她跟我说过,其实PP比较好..因为很方便..我朋友和她老公都不是KL人..他们的家乡PP或BC都没有..所以很长带着来,带着去..(如果回去很久的话啦..呵呵)

然后啊,她的宝宝们都是给保姆看得..她不放心让宝宝睡在保姆家的床上(怕危险也怕不卫生),所以她也买了一个PP放在那里..当要换保姆时,也可以很方便的把PP一起带走..(说真的,我这位朋友的确换了很多次保姆哦..哈哈..)

说到PP不稳呢,我朋友家里有两个PP..一个在楼上房间,一个在楼下客厅..房间的是放在他们的床旁边..挟的紧紧的..所以看起来比较稳吧..嘻嘻..客厅的呢,都放在客厅的沙发旁边(靠墙),所以也不觉得不稳..

然后呢,大多数的PP都是Span和Net包围着的..所以就算是宝宝打到了也不会那么痛..在里面跌倒也OK..不上到宝宝最重要..尤其是宝宝一定会试着要爬出来的..搞得PP,好啊~~嘻嘻..

最后一个好处呢,哈哈..如果要买PP的话呢,不能买太便宜的那些..我朋友买的那两个,价钱是大概100-120的..从Tesco或Carrefour买的..已经蛮好的了..不需要买那些branded的了..有些是两百多块的哦..更贵得也有哦..哈哈..百多的那些啊,已经是比BC高的了..所以宝宝没那么容易可以爬出来啊..

哦,以上只不过是我个人的意见啦..嘻嘻..如果需要更多的详情的话,请联络.......我咯..呵呵..

最后还是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哦..:D

Angie Lim said...

看来你打算卖playpan的机会较大,如是这样就买品质较好一定的吧!买sweet cherry brand的很不错,但价钱也比较贵大约三百多。

才9kgs而已,看来不会很肥啦!肚子的形状看起来是圆还是

jessie said...

我两个都有,,觉得baby cot比较实用,,还有最后尽量让宝宝自己睡,,呵呵!!!!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如果是固定一个地方的话,买 baby cot 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答应了家婆会时常回家乡的~ 所以必须考量是不是应该买 play pan 咯~

Alice Chong,
是咯~ 时常听说宝宝都会跟大人睡同一张床,方便照顾~

Choihsia,
我也是这样想,然后当她长大了一点,又可以把她放在里面自己玩,也比较安全吧!

Jane,
对!我姐姐的 baby cot 都铺完尘了。所以我应该 90% 会买 play pan。

七月的秘密,
我应该不会买 baby cot 咯~ 如果没用到,蛮浪费钱的喔~

Bonnie,
我也很开心收到你的留言,对我蛮有用的!谢谢你的详细解答,我想我会买 play pan 咯~

Angie,
是咯!我应该会买 play pan,不过还没选定买什么 brand。我的肚子看起来是圆的,是女宝宝的关系吧~ 哈哈!脸跟鼻子也变圆去了,哈哈!

jessie,
对!我也听说过尽量让宝宝自己睡,这样比较不会互相干扰到大家的睡眠品质。

jovin said...

嗨我第一次上来,其实我选购的时候也碰到同样的问题,我也觉得playpan不太稳,怕宝宝长大一点在里面跳的时候会塌下来,结果就买了babycot.后来因为方便我哺乳的关系结果宝宝直接睡在我身旁,babycot睡不超过10次吧!现在我已把babycot调低当playpan用,所以对我来说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