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怀孕日记 - 35周了!


前两天,如常的去Columbia做产检~ 进入八个月后,我需要每隔两个星期做一次产检了。这样也好,可以时常看看宝宝到底健不健康,能够看到她在我子宫里摇手摆脚的,真的很欣慰!

才两个星期,我就增加了2.1kg。现在的我相比我怀孕之前的体重,我总共增加了足足15kg!!! 连护士也说我好夸张哦~ 是不是吃很多… 宝宝现在也有2kg了。医生也告诉我,我的宝宝的头已经进入我一半的盆骨~ 看来宝宝已经在为她出世做好准备了~ 我也已经把待产包包收拾好,宝宝的日常用品也搬回家乡了!这样一来,如果宝宝提早报到,我也不会紧张到不知所措啊!

但我真的不希望宝宝会提早出世咯~ 希望她能在我子宫里安全健康的住到足月才出世。我家婆也开声了,说如果我在农历十五前生宝宝,最好在她那边坐月子,哦!那我全盆计划就不同了!我不要咧~ 宝宝千万要听话,要足月出世哦!那么我们就可以在我妈妈家里坐月子啦!虽然我家婆也很好,我相信她也一定会煮最好的给我吃,但怎样都是在自己的家比较舒服啦~ 对吗?跟妈妈说话怎样都跟人家妈妈说话不一样啦!

由于我的医生之前是在政府医院做的,所以她也要我开始计算胎动了。从早上九点开始,计算胎动十次后,记录起来是几点钟达到第十次的胎动。但有时候我会忘记我数到第几次~ 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不会忘记数到第几次的吗?

对了~ 我跟我丈夫也决定帮宝宝存脐带血了,但也跟Angie一样在犹豫应该选择哪一间,因为两间都好像差不多一样。多两个礼拜回芙蓉做产检时再决定啦!

最近我的脚肿得很严重了~ 肿得鞋子都变窄去,像猪脚一样了!晚上睡觉时把脚托高一点,早上起来还有一点好转,但到下午后,脚又会肿回去。

15 comments:

林韋君(Carol) said...

美仪,医生有说为什么要计算胎动吗?我的医生跟我说有动就可以了~~我自己也数不清她动多少次。

很好哦,你的宝宝才2kg.我的2.3kg了,我担心她太大只......。

我的待产包还没收拾,bb的衣服还没洗,好多东西都还没做哦。

待产包你收拾了什么呢?columbia说他们什么都有,基本上妈妈不用带什么,就是出院的东西罢了。我现在都不知道要带什么。

Mui Ngee 美儀 said...

求乐,

因为临盆了,计算胎动是能够预测宝宝在肚里安全与否的办法。其实大多数私人医院都不会要病人计算胎动,只有政府医院比较严格。可能Dr Pang之前在GH做过的关系吧~ 我就觉得计算胎动也是一件好事~ 你也可以做的...

从早上9点开始,宝宝开始动的话,算一次,然后等半小时后,宝宝如果再动,算两次~ 这样一直算到十次,记录起来到底是几点钟。在晚上九点之前,宝宝有动十次就算正常。如果宝宝没有动过十次,就要去看医生了!

2.3kg不会太大咧~ 医生说我的只是及格而已... 不用担心!

待产包里的东西,我会写多一篇文章,专给你做参考的~ 我们两个礼拜后再见哦!

Angie Lim said...

哦,请问求乐的预产期跟你一样吗?再发觉有大肚婆好看了,待回我要去求乐家坐坐了,她也是芙蓉人吗?

我也有去政府医院看,他们要求我记录每天宝宝的胎动时间和次数,可是我才5个月半叻,加上要工作所以每次忘记。我记得第一胎,我每天有数,但只要宝宝每天有动超过10次就ok了(分别早午晚都要feel到宝宝动咯)这样就很安心了。

美仪, 15kgs不会多啦,现在有水肿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我可以知道你正确的预产期吗?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五个多月,胎动应该还不大明显吧~

我的预产期是3月3日。过年后,我就开始放假等生孩子了,嘿嘿!

林韋君(Carol) said...

Angie我跟美仪的预产期一样,哈哈哈!很巧吧!

Angie Lim said...

我第一胎就5个月后才感到有胎动,当时兴奋到!
第二胎的胎动也就是现在,我可以看到,感到肚皮外蠕动,真的很上一胎很不同。(没夸张)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能够感觉到胎动是最愉快的事,对吗?

每当宝宝动一次,我就会很开心。如果她少动,我就会开始担心!心情一直被她牵动着~

Shin said...

求乐是多心了,我比你们预产期迟一个星期,我的宝宝都2.4-2.6kg了 >.< 我才担心我的宝宝变巨婴叻

胎动我也是算算下然后就忘记算到多少次。每次去政府诊所复诊前就赶紧在红簿子上tick够10次(misi要我做记录)~总之我觉得她有在正常的动就好了,嘻嘻~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看起来你宝宝好健康哦~ 然后,你又没什么重到,那你生了后一定很快瘦回,羡慕~

你还有回政府医院复诊啊?我只去过一次,他们叫我验血糖,我就不敢再回去了。

必须浪费半天在那边,然后护士又粗鲁的按我肚子,红血球指数低还被护士骂。所以我想了又想,还是不要再回去了!

Shin said...

对啊,每次去至少得花上2-3个钟头~不过想想也没几次产检要去了,所以也没关系咯~上次他们叫我去看牙医检查牙齿,我还赚到免费洗牙一次,呵呵!XD

我是担心宝宝太大只生产时会比较困难...我的宝宝重了,可是健不健康我倒不知道!因为我平时都是吃外头的食物,也不见得健康到哪里!>.<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哇!为什么要检查牙齿的?听说怀孕不要拔牙咧!还好她没叫你去拔牙...

那你有吃什么补品,补到宝宝那么大个呢?

Shin said...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要去牙医检查耶。可能担心孕妇钙质不够,牙齿会掉?

我没有吃补哦,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宝宝突然长大这么快(好希望是医生量错!),不过我倒是什么都吃啦~

LOLIpOp~~ said...

嘻嘻。。 看到你们几个孕妇在聊天觉得我好像一句也聊不上了。。 因为自从我“上岸”后,很多怀孕时的事都忘光光了耶!

我跟我的好朋友的预产期也是同一天呢,最后我开刀,她自然分娩。。。 我们的宝宝相差了2天,感谢主:) 我跟好友能一起分享做月时的心情和问题, 不断通电话, 都说些“你喂奶喂到怎样啊?”“你有冲凉吗?”“今天吃什么做月餐?”。。。。 好好玩!

不管怎样,希望你们全部人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把宝宝带到这美丽的世界!

Mui Ngee 美儀 said...

Lolipop,

你也刚刚生完,应该最有资格分享分娩时的喜悦吧!

好好坐月子哦~

希望我很快就能够跟你谈谈育儿经了!

那你到底有冲凉及洗头了吗?哈哈!

LOLIpOp~~ said...

我做月之前是很像遵守传统的。。。 我的做月婆说现在的人第12天就可以冲凉了,之前只能抹身。

我真的tak boleh tahan 我油油的头皮!第4天就洗头了啦!头都洗了。。更不用讲冲凉啦。

我一天冲一次 (用大风艾),临睡前洗下体(不然会痒痒噢)头尽量少洗头。。。一个星期没洗超过2次,每次洗好马上吹干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