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怀孕日记 - 待产包包

这篇是专为临盆妈妈所写的,尤其是求乐...

这只是让大家做为参考的,如果有遗漏的地方,希望大家也能够分享。

妈妈 Mummy
- 睡衣 Pyjamas
- 内衣 Undergarments
- 乳垫 Breastpads
- 卫生棉 Sanitary Pads
- 底裤 / 用后即弃底裤 Panties / Disposable Panties
- 拖鞋 Room Slippers
- 袜子 Socks
- 梳洗用品 - 牙刷,牙膏,润肤霜, 梳子,肥皂,洗发素
 Toiletries - Toothbrush, Toothpaste, Moisturizer, Comb, Soap, Shampoo
- 洗脸及冲凉毛巾 Face and Bath Towels
- 回家衣着 Clean Clothes for going home
- 书本杂志 Books / Magazines
- 羊毛衫 / 冷衣 Jacket / Cardigan

婴儿 Baby
- 婴儿衣着 Baby Clothes
- 婴儿手套及毛绒鞋 Mittens and Booties
- 婴儿包身毛巾 Receiving Blankets
- 用后即弃尿片 Disposable Diapers
- 婴儿抹布 Baby Wipes

爸爸 Daddy
- 外套 Jacket
- 相机 / 录像机 Camera / Video Camera
- 相机 / 录像机充电器 Camera / Video Camera Charger
- 手机 Handphone
- 手机充电器 Handphone Charger
- 零食 Snacks
- 信用卡 Credit Card

15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不错,看来蛮勤快的有做好功课!
应该准备好一切了吧!
我刚send了email给你,你有空就去看看然后回复我哦!

Angie Lim said...

我看到准爸爸都有备装哦~是准备好录完整个生产过程吗?爸爸到时会不会紧张到忘了?

Vincent Cho said...

哇……你很专业啊!

Siu KeOnG said...

很细心。。准备的功夫还做的不错。。记得那cash :) 预防万一,哈哈。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都是抄来的啦~ 但我就是根据这个来收拾包包哦~
我们并不打算带录音机,只是会带相机。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是抄来的啦~ 不是专业,只是疑虑过多,先准备咯!

Mui Ngee 美儀 said...

Siu Keong,

哈哈!Cash也是哦~ 一定要记得带!

林韋君(Carol) said...

谢谢美仪的分享啊!

我要准备准备了~~

Cash是必须带的吗?能不能只带信用卡啊?

Mui Ngee 美儀 said...

求乐,

Cash是视人而定啦~ 之前我也只是想到信用卡还账...

可能你晚上突然间肚子饿,想吃东西,那必须用cash的嘛~ 哈哈!

带一点点咯!

林韋君(Carol) said...

原來如此,哈哈哈!我還以為是deposit那個cash阿.....。

Shin said...

我的医院没有叫我准备diapers和baby wipes 哦

Mui Ngee 美儀 said...

Shin,

尿片我也只是带两片,以防万一的!

Baby Wipes也是带着身边,费事要找的时候,护士又不在,起码自己有咯!

七月的秘密 said...

你的待产包包会不会太多东西啊?这里的医院基本上大部分的东西都有提供,你有没有和你的医院了解过他们会提供的用品?睡衣,卫生棉,拖鞋,梳洗用品,尿片 都会提供哦。有一些医院还会帮你准备一套新的宝宝衣服和包囊毛巾。

Mui Ngee 美儀 said...

七月的秘密,

我有跟我的代产医院check过。其实他们也说不用准备太多东西,如睡衣,尿片等等他们都会准备。

但像卫生棉他们通常都是给一些品质较差,用来绑着腰部的,我妹妹便告诉我最好所有东西自己先准备一份,费事到时候用不适合,需要临时去买就麻烦了。其实所有东西加起来也只是一个小旅行包啦~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啊!

Shin said...

你的是小旅行包?我的不知道为什么很大一个旅行包耶 >.<

单单浴巾就很占位置了(可能太厚了,要换薄一点的,呵呵)。maternity pad很大片,我又不晓得要带多少片去,结果放了5片,也是很占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