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20100724 - 恺欣五个月了!



恺欣像爸爸还是妈妈?

恺欣今天终于五个月了!!!好开心!她的重量是 7.4 kg~ 医生说刚刚好,不多也不少... 嘿嘿!

今天带她去打了五个月的预防针,下一支要到她满一岁时才打了。同时,也让她喝了最后一只rotavirus预防药水~ 但医生一直游说我们给她打Pneumoccocal预防针,一支要RM250,如果七个月开始打要打三次,一岁就只需要打两次... 请问你们都有给你们的孩子打这支针吗?

最近的恺欣,
  • 看见我们吃东西都会眼盯紧紧和流口水,好像也要吃那样,医生说可以给她吃一点米糊了,但我们想等她六个月才开始,因为怕她会厌奶,现在她的胃口反复无常,有时可以喝完六格,有时三格都喝不完~ 我们两公婆又不敢喝她剩下的奶,只好倒掉,真的好浪费!

  • 现在可以在我们的帮助下翻身了,也比较可以坐稳稳了。

  • 很喜欢凝视自己的手,及拉自己的脚~

  • 拿到什么都会放进嘴巴~

  • 喜欢把盖着的被单拉到脸上猛檫或者放进嘴巴咬到湿湿的~

  • 指甲长得很快,时常把脸刮得花花的,真心痛!

昨天去逛街时,发现了下面这个东东,音乐好听又有projector,立刻买了下来,当作给恺欣五个月的礼物~ 当时并不知道有粉红色的,只买了蓝色的~ 还好蓝色也不差... 恺欣很喜欢咧~

20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5个月也有礼物收啊,那恺欣不是每个月都有礼物收咯,哈哈~
我有让我家宇泽打pneumococcal,不过是9个月的时候才开始打。
其实我很早就想打了,不过因为太贵了(当时候还是旧的药,要整300块一剂!)就一直拖下拖下,到宇泽9个月才甘愿去打:P
所以宇泽总共打了3剂,打到13个月,总共花了我900大元T_T

这个疫苗应该蛮重要的,在新国是compulsory的哦,所以是比较建议打的=)

Vincent Cho said...

常刮伤脸哦?是不是应该帮她戴手套啊?

瑜~ said...

pneumococcal我也有带我的宝宝去打,现在8个月的他已经打第二支了,第三支等他一岁的时候才打~虽然很贵,但是还是带他去打了~
你的宝宝好可爱哦 ^^

Bless said...

我也有给宝宝打这三支预防针。RM250跌价了也。那时我家宝宝打要RM280一支。我认为应该要给她注射的,

Alice Chong said...

五个月了。。。看看脸蛋都差不多妈咪的脸蛋大了呢~哈哈~圆圆滴好可爱^^

七月的秘密 said...

关于Pneumoccocal预防针- 如果你有打算让恺欣早点上豆豆班,就建议你打。新加坡政府从今年开始强制性要所有新生宝宝都打。所以你也可以意识到他的重要性。之前,这只针只是“强烈”建议要上豆豆班的宝宝打而已。Brayden在三个月的时候也打了,那时包括ratavirus在内,花了我550大洋. =(

恺欣好可爱啦!7.4 kg是很好的重量。我的Brayden目前应该只有7kg而已,瘦比巴的。Brayden每四个小时都有喝八格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都不长肉的。现在两个星期要喝掉三包+奶粉。我的荷包大大破洞了。

我之前读到的资料,都是建议让宝宝六个月之后才吃副食品。不只是厌奶,还要考虑到他们的消化系统,据说,太早让宝宝接触副食品。大大提高宝宝长大后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如胃痛等等。

Alice Chong said...

Pneumoccocal 我的Brian有打,我这边的Rm220。。。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我家小公主现在已9个月+,
小公主是在政府诊所打预防针,
我也打算安排带她去私人诊所打pneumococcal,

可是,最近小公主经常感冒,咳嗽
去看中医,中医说她是因为肺弱
需要2至3个月时间来调理。

因此,也得等她身体好了才可以打。

bteng said...

0-1yr,宝宝已经需要打很多预防针。所以我选择了在恺恩两岁的时候才打pneumococcal,而且只需要一剂。

我觉得恺欣比较像爸爸哦!跟你一起拍的那张,她笑得很可爱 =)

凯妈 said...

哦!这个疫苗打比较好,我的孩子都有打这个预防针。

那个‘东东’我也有一个,也是蓝色的,是公司的同事送给小贝比的礼物。

LOLIpOp~~ said...

恺欣super CUTE oh!

pneumococcal 在新加坡是政府规定一定要打的。新加坡人打是免费的呢!因为可以从baby bonus 里扣。我们这些PR 就没这么好命咯 ~

so far, hazel 已经打了2支。。。 糊涂的我,也忘了多少钱:(

为了宝贝好,还是打比较好噢!

~珊姑娘~ said...

恺欣很可爱呢!!!!!!觉得像妈妈多一点~

Shin said...

我觉得恺欣像你,尤其是鼻子!^^

pneumococcal我有打耶...我其实不懂这些,医生说打我就打咯 >_<

我家恺歆明天就要去打针了,可是她好像才刚刚7kg...希望符合标准啦...

Angie Lim said...

时间过得很快,五个月了!
之前不是说过你女儿很会选喝贵奶粉吗?没料到上礼拜我家女儿开始要喝跟你同一牌子的奶粉了,(之前还想省些钱的)

我想问pneumococcal是什么来的,为什么有些可以早打,有些孩子又可以迟些打?

pinkmaple said...

pneumococcal預防針好像蠻普篇的,所以我有給Brian打的。有預防比較好吧。 ;)

Mui Ngee 美儀 said...

~* *··§îlvêr±€ryst壴¯`* * ~,
是咯!她爸爸讲要每个月买一个礼物给她,哈哈!pneumococcal预防针真的很贵hor~ 这还没加上她每个月打的针,还有rotavirus和chicken pox咧~

Vincent Cho,
她两个月之前还有戴手套,现在不给她戴了,因为她很爱咬手,也要给她运动手指关节,我们只好勤劳帮她剪指甲咯!

瑜~,
谢谢!你的宝宝也很可爱~ 很爱笑!

宇涵妈咪,
好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听了大家的意见,会带她去打的~

Alice Chong,
哈哈!是角度问题,她的脸在我前面,所以看来比我的大~

七月的秘密,
哇~ Brayden可以喝八格啦,我的恺欣还是每三个小时吃一次,可以喝六格而已... 是咯!所以我们都决定让她满六个月才接触副食品...

Mui Ngee 美儀 said...

°•° 牛牛Mummy ,
可怜的小公主,希望她早日康复~ 如果过了一岁,只需要打两支...

bteng,
迟打也好过没有打hor...是咯!很多人也是说恺欣像爸爸...

Vivian Wong,
酱巧哦~ 那个“东东”的音乐很好听hor...

LOLIpOp~~,
谢谢~ 是咯!为了宝宝,还是带她去打好一点,免得将来后悔...

~珊姑娘~ ,
谢谢!像我吗?开心也~

Shin,
鼻子像我?那也不错,哈哈!太多人说她像爸爸了,有人说像我,让我好高兴!
其实,7kg也算标准了,医生说喝母乳的宝宝会比较没那么大个儿,因为宝宝会吃饱就停止,配方奶宝宝会比较不懂饱,哈哈!

Angie Lim ,
哈哈!那么沁棿也很会选啊~ 你开工了吧?pneumococcal是一种肺炎预防针,马来西亚政府没有回规定一定要打,政府医院也没有免费打这支针,所以跟rotavirus & chicken pox是optional的针... 这支针如果早打,可以早点保护宝宝,但是必须打比较多支,所以比较贵咯!

pinkmaple ,
是咯~ 看来很多人都有给自己的宝宝打,我迟点也要带我恺欣去打了!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恺欣好可爱噢!我觉得她比较像爸爸哩!很多BB都爱把自己手指往脸上刮,我家那个也是!所以到现在还在戴手套,虽然很可怜,但是看到她脸被自己刮花了会超心疼的。

Angie Lim said...

我看了你的blog之后,决定给浩浩打pneumococcal,在芙蓉慈幼打是RM260,两岁只需打一支,会贵吗?

miawru said...

婷婷也有打Pneumoccocal 和rotavirus,几乎全部而外的都打。所以她从两个月开始到七个月大,每个月都打针,今天才去打一岁的针,下个月再去打第三支Pneumoccocal,然后当她十八个月时在继续去打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