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20100815 - 恺欣副食品初体验


上次提到我的小儿科医生说我们可以尝试喂恺欣副食品了,但是我们一直拖拖拉拉,直到昨天才去买米糊给她试。

由于恺欣是第一次尝试除了奶之外的食物,我只泡一小匙米糊粉及一格牛奶。可爱的恺欣,被爸爸抱着坐起来时还蛮开心的,但当我把一小匙米糊放进恺欣的嘴巴后,她立刻把脸一皱,双眼眯起来,咬了咬,就把米糊连同口水,吐了出来。

我们休息了一下子,又再尝试几次,但她还是不会吞~ 最后,我们放弃了,只好喂她牛奶。看来,我们还是必须听奶妈的意见,得去买bb饼(Rusks)给她自己握在手里试。但我妹妹告诉我买错了饼(下图的饼),这个饼很甜,先不要给她吃这个。要买那个长形的,比较没那么甜,可以训练她吞东西,才会吃米糊或者粥... 明天才去买吧~

要等到这个周末才能再尝试喂恺欣了,希望这次会成功吧!

10 comments:

瑜~ said...

慢慢来~或许你也可以自己弄些苹果泥给他尝尝哦~

veronica said...

妳买的那个饼干,除了偏甜之外,宝宝也很难一手掌握呢。因为饼干遇到水分,会变得粘粘的。

妳妹妹说的那种长方形的,比较硬,像面包干那样,会比较适合哦。不过,让宝宝尝试的时候也要注意,以免面包干经过长时间的‘溶化’,会断在宝宝的口里。

Shin said...

啊,原来那个很甜还不能吃啊?我还爽爽买了banana口味的!看来要收到恺歆能吃为止...我另外有买teething rusks,你说的长型的是不是那种?

我上次差点想买organic的米糊,整20多块,但后来还是买了nestle的,少过10块,恺歆如果不喜欢吃也不会那么浪费,哈哈!Heinz的米糊多少钱?

Vincent Cho said...

再接再厉,一定行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足足6个月才给我儿子吃米糊,一个月之后就开始吃粥了。。

我的儿子刚刚才吃完一盒HEINZ的饼干(长型硬硬的)。上个星期才买HIENZ圆型橙的口味,很甜。。而且会吃到很邋遢。。。

就如VERONICA所讲,长型的也要注意。。。我儿子就试过。。。

**安德生妈妈**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刚开始给孩子接触副食品,
就先给一点点地分量就好了,
主要目的是让他们习惯一下副食品,并不是当成一餐来吃。
一开始会吐出来这种反应是很正常的,因为她们不习惯要咀嚼嘛。
尝试了几次后,宝宝就自己学会怎样吞了=)

Angie Lim said...

先买nestle米糊(小罐给她吃)

pinkmaple said...

我已准备着nestle米糊,还打算会放些蔬果泥调味 ;) 一些妈妈们建议我酱的,以后贝比就不会那么偏食。。。

七月的秘密 said...

刚刚注意到你有一罐水果泥,其实水果/蔬菜泥自己做,更健康哦,只需把果肉搅烂就可以了!一次过做,多余的可以存在冰箱冷冻格,这是我的朋友教我的。你可以google一下自制水果泥的资料。

Mui Ngee 美儀 said...

瑜~,
好的,会尝试弄给她吃,先等她病好先。

veronica,
对咯~ 所以我奶妈也把那个饼放进奶,让它软后,才喂她吃。我买了那个长形的,等她病好会给她尝试咯!

Shin,
是咯!长形的是teething rusks。Heinz的价钱是8块多而已,还好啦,不会很贵。

Vincent,
需要等她病好才再接再厉了~

**安德生妈妈**,
OK! OK! 会注意,谢谢~

~* *··§îlvêr±€ryst壴¯`* * ~,
好吧!我想也是,她毕竟也是第一次,要慢慢来才行。

Angie Lim,
我买了Heinz的,下次再买nestle的吧!

pinkmaple,
Brian会吃米糊了,很不错哦!

七月的秘密,
哦~ 谢谢你的资料,我会去google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