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20100820 - 恺欣生病了~ 好心痛!


恺欣在周六晚上,突然发高烧。拿体温计帮她一量,竟然有38度!

她整晚都一直哭哭啼啼,又不爱喝奶。我们赶快等早上便带她去看医生,才知道原来她的喉咙生了两粒溃疡,就是那两粒东西令到恺欣发高烧。那一晚,她一直不大能睡觉,由于她的喉咙很痛,它痛到连口水都不敢吞,所以衣服一直湿淋淋的~ 但是她又不要吃药,我们喂她吃药,她就是不肯吞,还有一度把药跟奶一起吐出来~ 唉!

星期日早上,恺欣的烧还一度跳到39.1度,差点把我们吓坏了。还好医生有给我们一个比较强的发烧药,说如果她的烧有超过38.5度,就给她吃的。恺欣也是一直不要喝奶,但是她的肚子又饿,很可怜~ 我们唯有哄她睡觉(通常是哭到累了才睡),等她睡着才喂她喝奶。还好,她睡着了,但是嘴巴还会吸奶,而且吸得比平时快~ 但她一天才喝到两三支奶(5格而已~)

奈何今天我必须上班,本来想拿半天假,抽些时间带她去再看过医生。还好,刚刚打了个电话给奶妈,奶妈告诉我恺欣肯喝奶了,应该没事了吧!她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恺欣会翻身了,哈哈!我还在纳闷为什么人家的宝宝都能够翻身了,但我的却慢人家半拍。那接下来,我就要更小小心看顾她了哦~

恺欣生病的这两天来,她除了很会闹别扭外,我发现她好像突然一夜长大了。她好像很明白我们说的话,我跟老公有时为了她的事情吵架,她好像也听得明白似的。就连她望着我们的眼神,我都觉得她好像突然长大了。还有就是,我的恺欣会坐得很稳了(当然也还需要我们扶着),好高兴哦!

恺欣的奶妈在上个星期开始喂她副食品了。 她说先要训练她会吞东西,所以还是好像平常喂奶那样抱着她,先喂她有味道的饼(掺入牛奶弄绵绵),奶妈说恺欣很喜欢吃,应该没问题。迟些,她就会开始喂她粥了。

突然好想念我的恺欣,要回去抱抱她了~

1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小孩子生病一定要好好处理,毕竟他们的抵抗力也比成人弱很多……

Mayble said...

要小心照顾,祝恺欣早日康复!

veronica said...

小宝宝生病了最难搞呢。希望恺欣快点康复。

Jane Chin said...

小孩子学东西很快,你认为他不会不会,突然间又一下子会很多东西,所以啊!宝宝往往都给父母很大惊喜。老人家说,生病才会长大,尤其是病后痊愈的孩子,虽然生病过后体重下降很多,反而会感觉他们突然间明白很多东西,很神奇!
我的比比到现在只喝4oz奶罢了,很少能够喝6oz。你有没有为恺欣清洗口腔的习惯?希望恺欣胃口快快回来,早日痊愈!

Mama of 3TAs said...

美仪,我猜你的女儿要发牙了。发牙前或发牙时都会发烧。很多MACAM-MACAM。孩子生病,就操心的就是妈妈,希望恺欣快快痊愈。

Shin said...

上次恺歆打针后发小烧+撞到头+流鼻水时我也是心痛得很!恨不得自己能够为她分担那些病痛!

恺欣在生病时竟然还会翻身,看来病魔并没有令她妥协啊!还很active呢!^^

jovin said...

我听长辈说过,小孩子发烧代表他又长大了。可能是发牙,也有可能是骨头拉长,长高了。

bteng said...

小孩子生病的时候和痊愈后,胃口都会变差。别太担心,会慢慢恢复的。最重要的是帮她补充足够的水分。。。

祝恺欣早日康复。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Angie Lim said...

肉感的恺恩,搞到我很想捏她可爱的脸蛋。
别太心疼!一点点心疼就好了。小孩生病是一定会发生的事,只要不很严重就OK的(这是我养儿的经验)
想问问你说,恺恩喝enfalacA+ 会排便太顺畅吗(一天内会有3,4次吗?)我不晓得为什么我家的沁棿会这样,我换了ENFALAC(没有A+的)也会有这情况发生,是要换另个牌子的吗?

Mui Ngee 美儀 said...

Vincent,
是咯~ 她生病,我比她还要心痛!

Mayble,
谢谢祝福~

veronica,
对咯!小孩子生病真的很难搞。谢谢祝福~

Jane,
真的,我的恺欣好像一夜长大了也!我只在帮她冲凉时为她清洗口腔。

Mama of 2TAs,
我也在猜她可能要长牙了,但还是没有看到牙。

Shin,
明白你的感受,小孩子不舒服,我们身为父母的真的很心痛!但我到现在都还没亲眼看见我的恺欣翻身哦~ 是奶妈看见而已。

jovin,
可能吧~ 只好再留意看看咯!

bteng,
谢谢!我也开始感觉有点不舒服了~ 但会好好儿照顾自己的。

Mui Ngee 美儀 said...

Angie,
我的宝宝是恺欣,哈哈!恺恩是bteng的女儿啦~ Shin的女儿叫恺歆,哈哈~ 全部撞名字...

我恺欣喝Enfalac没有泄肚子,一天通常大一次便。我想你应该带沁棿看医生,检查一下需不需要换奶粉吧!

~珊姑娘~ said...

祝她早日康复。。。
不要担心~

*你想太远了啦!我在减肥啦,不可能现在有好消息。我们是plan了下个约会去的地点不大适合穿美美的~

miawru said...

哦!读到这里才知道了解你最近一定很辛苦了,恺欣完全康复了吧!

miawru said...

哦!恺欣病得那么严重啊!辛苦你了。恺欣完全康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