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20100707 - 身边好多人生病了!

最近,我身边有很多人生病了!

首先是我小妹的大儿子 - 梓龙,因为H1N1发烧而住院了~ 现在已痊愈,也出院了!

然后轮到我大姐的小儿子 - 政扬,因为H1N1发烧而住院了~ 现在还在医院...

之后我大姐的大儿子- 政壅,也是因为H1N1发烧而住院了~ 现在还在医院...

告诉我的奶妈这件事,她竟然告诉我说,她照顾的另一个一岁的小孩也是发烧了三天,才刚刚痊愈~ 但是这三天,他也是在奶妈家,跟恺欣一起玩!!

跟我一起住的弟弟,也是每天咳嗽不停~ 不懂什么事,又不要去看医生~

再来我三妹的两个女儿 - 心沂和心敏,因为手足口症而必须在家隔离~

到昨天我老公,因为咳嗽和发烧,怀疑也是H1N1(因为之前接触过我大姐的孩子),到医院检查证实没有染上,但是他的烧一直很高,持续不退,要再详细检查是什么事情。我很惨的老公现在最担心及内疚的是他会传染给恺欣,因为前一晚,他还漏夜爬起来喂奶。现在他必须跟我和恺欣保持距离,就算是在同一间屋子,有什么事情,他也只是sms我。听到宝宝哭,他只能在远远无奈的望着~ 真的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照顾恺欣,实在太吃力了~

搞得我现在也很担心,怕他们会把病传染给我恺欣,当然我也是不可以生病,因为如果我也病倒,那谁可以照顾恺欣啊?

希望我跟恺欣的免疫力强,不会被他们的病菌打倒,一定行的!病魔!快点远离我们!!!

*************************************************************************



恺欣(四个月半)的近展,

- 好像开始明白我跟她说的话了。像如果她肚子饿,要喝奶,通常她会先把身体动来动去,然后会大叫,之后才开始哭喊。如果我看见她动身体,知道她是肚子饿了,我会先跟她讲讲话,告诉她我要去冲奶了,要她静静等一等,她真的会静下来,等我把奶冲好,然后对我大笑~

- 还不会翻身,可是她可以移动她的身体,从本来是直直睡的,起身后变成打横睡了!


- 可以认得我跟他爸爸了,每次看见我们来奶妈家接她时,她总是笑得很开心~


- 现在一直要人家陪伴在她身边,如果她看不见我们在旁边,她会大声呱呱叫!直到你出现在她视线范围才静下来~

*********************************************************************

之前的文章,我有提到想买bumbo seat给恺欣。但是竟然有一位大好人(是位相当红,有名气的部落客),在FB message我说她可以借我,因为她觉得买这个有点浪费,因为宝宝可能只用得着那几个月的时间,她有买过一个给他的宝贝儿子,但他儿子现在已经比较大了,她又还没打算生第二个,所以她决定先把这个借给我。我跟她之前还是没见过面的呢~ 真的感动极了!很想让大家知道这个好心人是谁,奈何她不希望人家会误以为她是有目的帮我,所以我只能在这里再三谢谢她,嘿嘿!

部落格真是个有温暖的地方~

也因为部落格,我认识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像刚刚认识的Mayble,也会在我坐月子时,寄个精致的小玩具给恺欣(真不好意思,到现在才在这里向你道谢~)。希望大家的友谊能够这样保持下去~

12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可以做你下一个朋友吗?嘻嘻。。。

哇。。你身边怎么那么多人患上AH1N1啊?好恐怖。。其实是互相传染到的吗?
记得以前孩子爸的同事的家属感染上了,结果孩子爸的同事也要被隔离,公司里就人心惶惶,因为不知道同事本身有没有被感染到。
所以孩子爸为了这件事,也跟我们隔离了足足一个星期,直到他的同事证实没事,我们才安心罢了。

Jane Chin said...

妳身边的亲人出现很多H1N1 case,我看了都怕怕……妳老公的发烧还好一点了吗?如果不是H1N1而且还持续发烧的话,可能要注意是不是猪毛丹了(高热),如果还有感到胸口作闷就可能是猪毛丹,妳可以试试帮他敷鸡蛋先让他出一身汗退掉热气看看怎样?不行的话就要用驱猪毛丹的方式来驱热了,不知妳相信中医的吗?

我觉得宝宝一出生就好像睡公主/公子,慢慢几个月后就好像如梦初醒般反应多多,恺欣与妳一起相处几个月了就会越来越有默契,我想啊!以后只要她稍微一个动作妳就知道她想怎样了,呵呵!

别过于担心,我看育儿杂志说,新生宝宝的免疫力比我们大人还更强呢!妳也要照顾孩子之余多喝水多休息这样就不会生病啦!希望妳身边的亲人早日康复!

Mayble said...

小礼物而已,不必客气。
您要小心照顾身体哦!
祝您们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林韋君(Carol) said...

最近真的好多人生病,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罗!

Angie Lim said...

我知道那个借你的人是谁,应该没猜错是她!因为我也是受她很多恩惠~

HINI太恐怖了!还传来传去~
欣的爸爸只能远观而不能帮你看顾欣,感觉很温馨又凄美(对不起,我竟用这样的形容词,但是我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画面)你真的不能被病毒传到,加油!

bteng said...

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女儿。。大家要健健康康哦!

Mui Ngee 美儀 said...

~* *··§îlvêr±€ryst壴¯`* * ~ ,

宇泽妈,好欢迎你哦!
是咯!他们是互相传染的,所以我好害怕,今天才得知我大姐的二儿子也染上了H1N1!!!

****************************

Jane Chin,

他昨天的烧退了好多,今天也上班了,希望不是猪毛丹吧~ 我是相信中医的...
真的希望恺欣会没事~ 我也希望跟她的默契会越来越好!

*****************************

Mayble,

谢谢哦~

*****************************

求乐,

谢谢!你也要加油!

*****************************

Angie Lim,

嘿嘿!你知我知啦~ 哈哈!她真是个大好人!

你要好好休息啊~ 女儿一睡觉你也要休息,不要累坏自己!加油!

******************************

bteng,

对!健康真的很重要!!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哎哟,怎么又多一个人中了,有杰出过的家人朋友要小心,最好要自我隔离了=.=|||
不过他们得AH1N1都是轻微而已的是吗?

pinkmaple said...

美儀~要好好照顧身體哦,最近天氣都很反常~
小恺欣很乖哦,會靜靜等你沖奶。。。

Bonnie said...

你也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就撐多幾天,等你老公好了,就可以和你一起照顧凱欣..最近的病毒還真得很強..還真期待病毒一一的被消滅的日子!!要加油!

瑜~ said...

生病真得很辛苦的~
take care 哦^^

Shin said...

H1N1真是让人闻之丧胆啊~你们要小心!做妈妈的更要维持自己的健康,这个我绝对赞同!

那个小礼物我也有!Mayble真的很贴心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