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20100918 - 恺欣生奶癣


上周五,发现恺欣的脸两颊有些红,并没有太在意~

但到了周六,发现她脸颊的红蔓延到她眼角了,而且越来越红,才发现到不妥。

我们周日一早便带她去小儿科医生,但是实在太多人,我们只好到Pharmacy去问有没有药可以涂搽,pharmacist介绍了我们以下的药。

只须涂搽薄薄的一层在奶癣,由于她现在很会流口水,又喜欢把手伸进嘴巴里,我们害怕她会吃到药,所以都乘她睡觉时才帮她搽,睡醒后就帮她抹掉... 这个药真的很有效,只搽了一次就看见明显的效果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小宝宝的复原能力强吧~

上网查看了些资料 (以下都是从这里抄来的~):-

奶癣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在婴儿中比较常见。

有的妈妈会顾名思义,以为奶癣就是吃奶引起的,其实不然。

奶癣是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一种疾病,食物是最常见的因素之一。

婴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其肠道黏膜保护功能尚不健全,婴儿食品中,如牛奶、鸡蛋、橘子、西红柿、鱼肉等均可能引起过敏。

婴儿呼吸道黏膜保护功能也还不健全,吸入空气中的化学性粉尘、气雾、霉菌孢子、花粉、植物挥发物、尘螨、动物皮毛碎屑等也可能引起过敏。

婴儿的衣物、日用品等也是引起湿疹的原因,如婴儿穿的毛织品、絮有羊毛绒的被子、装有动物毛绒的枕头、婴儿衣物上的染料和母亲的有色衣服等。此外,有些婴儿湿疹则与遗传因素有关,患儿家族中往往有哮喘、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等病人。

当婴儿出现消化不良、喂养过度、大便干结、腹泻等时,也可能诱发本病。


我想,可能是恺欣最近开始吃粥了,还一天吃两次,所以可能她的胃还没习惯吧~

上个礼拜,她也便秘,大很硬的便便,而且还是一面哭一面大,声音也因此有点沙哑了,好心痛!恺欣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宝宝,如果她不要喝奶,怎样灌都灌不到的,最近她不要喝白开水,让我好担心这样会加剧她的便秘问题,还好到目前为止,她还是每天都有大便...

希望她的胃可以慢慢适应到,便秘问题不再纠缠她,快点痊愈!

16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這藥很好用,不過藥性卻很強,要塗薄薄的才行~阿洋小時候皮膚細菌感染,這支藥十分好用~不知你在藥行買是多少錢?每次我是跟醫生拿的,不便宜,好像要數十元~~

Vincent Cho said...

哎哟……要小心照顾啊!

pinkmaple said...

美儀~盡量為恺欣保持清潔就可以的了,比如常常用清水抹抹紅紅的地方,再凃些普通的BABY LOTION就會好的了。小丰丰也試過弄到滿臉通紅 ;P

Mama of 3TAs said...

可以尝试果汁,记得不加糖。帮助排便。

Janelle said...

我真的一位奶癣是牛奶引起的呢!

前阵子tavia得脸也是长了红红的圈圈,医生说是fungus,不懂华语是不是这个?

Unknown said...

要照顾一位宝宝真的一点也不易哦!我想,奶妈那里的习惯与卫生也很重要哦!

Alice Chong said...

可怜的宝宝。。。不知会不会痒的呢???

蔚蓝妈妈 said...

可怜的恺欣!我家小雨在她两三个月时,也试过长奶癣。而且连带会越长越多。我家婆说是因为喝了奶没帮她抹干净嘴旁的奶迹引起的。说用雪花膏涂会好,结果试了一点都没效,还好我没听她的用baby 自己的尿涂在脸上,一点根据都没有!最后涂了两天药就好了。但我的药是跟先生娘买的。是中药调配的,可以吃,也没副作用。

Anonymous said...

我想在这边分享下我的经历。我儿子2个月大时,他的脸就长了这些。。我们就以为奶鲜,也做了很多东西譬如:湿布擦干净,隔夜茶叶等。最后,看了医生,医生给了药涂了也好一点。。我们问医生需不需要换奶粉,她说只是奶鲜,没什么的。。不过也是时好时坏。。

到了4个月时,很严重。。去看另一个医生,医生说他的脸而感染到他发烧。。。之后医生说“他对牛奶粉敏感”。。。

就这样,他开始喝豆粉再涂药。。。就这样好了,不过偶尔还是还会有一点点(医生说是这样的),就这样,我儿子就被套上“皮肤比较敏感”的小孩。。

大家要加紧留意哦!


**安德生妈咪**

Tilia said...

你好,平時都在潛水,第一次留言。
我的小孩從出生不久開始就一直出現奶癬,好了又來,擦藥會好一點,但過後又出現,連身體都會有。

醫生判斷是過敏,說是喝奶造成的。但我小孩全母乳,所以醫生說不用更改,如果喝普通奶粉可能跟嚴重。醫生建議我不要吃海鮮,所以我就沒吃了,但奶癬還是好好壞壞。

吃副食品後,情況也是好好壞壞。但因為這多半是食物造成的,因此在餵副食品的時候,媽媽要注意小孩的情況,如果變嚴重表示那種食品可能暫時不適合小孩,要從菜單中拿掉。例如我兒子吃南瓜就很嚴重。對食物的過敏還包括便秘。因為小孩過敏體質,我比較注意他吃過甚麼,所有新的食材都嘗試吃幾天,沒有甚麼問題才換新的食材。這個方法給你參考參考。

如果你的BB更小的時候沒有出現奶癬,現在突然出現,只要注意她最近吃過甚麼就好,再找出可能導致她過敏的食物。我小孩情況比較麻煩,一直都必須很注意他的食物,還有我自己的食物。

對不起,很長氣,希望有幫助。

瑜~ said...

注意清洁,应该是最放心的预防了 ^^
放心,宝宝会健康成长的。

Mui Ngee 美儀 said...

天使熊猫,
是咯~ 所以我也是搽很薄... 我在药房买RM12.90。不会贵啦~ 只用了几次,现在好完了!

Vincent Cho,
是咯!小孩子真的要悉心照顾~

pinkmaple,
现在我都会在她临睡前帮她抹脸跟手~

Mama of 2TAs,
有开始给她尝试水果了~ 先试苹果...

Mui Ngee 美儀 said...

janelle,
不懂fungus是不是奶藓哦?可能是吧!

miawru,
对咯~ 好彩我奶妈是很爱干净的人...

Alice Chong,
她有时会抓脸,应该有痒吧!

Celeste,
哇~ 用尿?很恐怖也~ 还好你没听...

Mui Ngee 美儀 said...

安德生妈咪,
还好你宝宝现在没事了~ 谢谢你的分享哦!

Tilia,
欢迎你也~ 那你的宝宝现在没事了吧?
我的宝宝是给奶妈顾的,放工后我自己顾,所以有时我真的不知道她吃了什么~ 我只有在周末才自己煮给她。谢谢你的分享,会多加留意!

Unknown said...

其实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小孩容易过敏吗?会不会和怀孕时的饮食,或妈咪体质有关呢?

Shin said...

恺欣的脸现在怎样了,有好点了吗?

题外话,我预购的steamer十blender大概RM200,不过现在起价了,好像RM220左右。十月中才会收到,还不知道好不好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