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恺欣 (17M 3W) - 叽喳的小娃儿



恺欣步入17个月开始,越来越爱说话了。

虽然很多时候还是说着外星语,但是只要多加留心,就能明白她要表达的东西。

- Star Star 她会说成 Da Da
- 奶奶 她会说成 Na Na
- 爸爸 她会说成 Ba Ba-i
- 妈咪 她会甜甜的说 Mi-i
- 喝奶 她会说 Nen Nen
- 苹果 她会说 Pe-Pel
- 香蕉 她会说 Na Na Na
- Halo 她会说 A-loo
- Bye Bye 她会说 Baai

早上出门时,在车上问她"我们现在去哪里?",她会回答 "Po Po!",接着会说 "Go Go" (奶妈的孙)

她一回到家门口,一定会指着对面的屋子说"Wow Wow"

不过也有很多时候,她是用手语来表达她要的东西。

每天她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一定是跑到电视机前拿遥控器交给我们,然后指着电视机,开始踏脚或拍手,要我们开她的唱歌录影带

要睡觉前,她一定会拉着她的被单擦拭眼睛。

问她“眼,耳,嘴,鼻”,她可以很准确的指出来。

问她怎样咳嗽,放屁,打屁股,吐,哭及笑,她都可以装出来。^_^

最令我吃惊的是,有一次我的外甥哭得稀里哗啦时,恺欣竟然跑前去用手抚摸他的脸,然后抱着他sayang~ 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教过的,我想应该是她奶妈教的吧!嘿嘿~

她也是一个很粗鲁的女孩。看见表哥爬铁门,她也跟着爬上去。

对了!她也开始自己学会用汤匙来吃东西了。虽然动作有点笨拙,很多时候米粒都是跌在地上,但是看见她的努力及坚持,我们都很感动。所以她每成功把米饭放进嘴巴一次,我们都会很开心的为她鼓掌~

看着这个从我肚子里生出来的小娃儿,从睡着,坐着,爬着,走着,跑着这样一天天长大,在她身上也令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

希望她可以像她名字一样,开心健康的长大!

6 comments:

YvOnNe Fong said...

so clever.. i still waiting marcus to call me mummy leh..

蔚蓝妈妈 said...

真的!看见宝宝健康长大,之前的辛苦和累都值回了,恺欣很聪明叻!都是爸爸妈妈教导有方!

Vincent Cho said...

还会装放屁哦?真的很可爱啊!

Shin said...

我女兒則是把香蕉說成ma ma ma,哈哈!

愷欣說這麼多話,最讓你心甜的應該還是那句mi~吧?;)

Mayble said...

好班耐的愷欣,加油哦!

Angie Lim said...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对不?我蛮喜欢恺欣跟狗儿在一起的照片。我想属虎的女娃都是挺粗鲁的,我的情况跟你一样,已很会凶人还很会打人抢玩具,我拿她没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