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终于决定了~ 买就买吧!



今天,终于决定买家了!

已经寻寻觅觅很多年了,也浪费了很多车油钱,哈哈!今天终于决定把它买了下来~

明天会去交 3% Earnest Deposit了~ 之后会去找银行申请房屋贷款。

找到一个不错的银行房屋贷款分析资料。可是不确定它有多update...

心里一直被这几个问题困扰着 :

1)现在的BLR 很低,那么是否应该选择减少年份来供期?但又担心以后BLR上升,经济上会有困难...

2)Floating Rate 还是FixedRate 比较划算?

3)屋主跟我们用同一个律师,会有什么问题吗?

由于是第一次买家,什么都不清楚,只能猛上网找资料。大家有什么意见及忠告,可以在这里与我分享吗?先谢谢大家啦~

8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不要担心那么多啦!勇敢地实现你的梦想吧!加油~

Jane Chin said...

恭喜妳啦!所谓相见好,同住难,如果真的相处不来,自己总有个属于自己的窝比较好。

Vincent Cho said...

如果经济许可,就减少年份供期。现在大多都会选择floating rate,我也是如此。如果是用同一个律师,买卖合约的事,就更容易办妥了^^

YT said...

1)现在的BLR 很低,那么是否应该选择减少年份来供期?但又担心以后BLR上升,经济上会有困难...
个人建议不要,因为万一上升可能会造成不便。可是每个月可以多供,因为现在的都可以减低principle。这样比较安全,同样也可以减短你的供期。

2)Floating Rate 还是FixedRate 比较划算?
这个很看个人。因为各有pros and cons。

3)屋主跟我们用同一个律师,会有什么问题吗?
这样其实可以加快手续。因为如果不同律师,他们还要把文件pass来pass去,手续上比较麻烦。而且,同一个律师比较容易沟通,屋主也可以省钱。

我不是很会,纯粹分享我的经验,因为我去年年尾刚刚买家。提醒注意银行,有些会有很多hidden cost,要问清楚。

veronica said...

买屋子的tips我帮不上忙。我是来恭喜妳的。呵呵呵。。。

恭喜恭喜呀!

~珊姑娘~ said...

我也是来恭喜你的。。。。。

买了属于你们的屋子,那是给自己最好的幸福!!!

屋主 said...

嗨~我去年刚买了一间屋子。让我告诉你我之前的答案吧
1)现在的BLR 很低,那么是否应该选择减少年份来供期?但又担心以后BLR上升,经济上会有困难...
这个真的很难下决定。是看个人的。也许你可以跟你老公商量一下。

2)Floating Rate 还是FixedRate 比较划算?
这跟问题一一样。很个人的。我是选BLR的。也没什么意见。那时候选择BLR也是和老公商量后下的决定。

3)屋主跟我们用同一个律师,会有什么问题吗?
虽然说是省很多时间因为不需要pass来pass去,可是万一律师是屋主的朋友怎么办?你也真的要小心一点。必须要明白所有的条件。我的朋友曾经警告过我,因为他被骗过。就因为没有好好的看清楚所有的条件,所以现在后悔了。我是用朋友介绍的律师。他人很好,帮我看得一清二楚。可是真的很吃时间。因为有很多条件必须要再纠正的。时间,真的很久。

miawru said...

除了恭喜你之外,我也希望有一天伦到我,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