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到底是他们的错,还是教育的失败?

昨天,由于不够人手的关系,我必须到百货公司去摆货 (setup display for promotion)...

一到达门口时,我跟保安人员登记了名字后,准备去货仓把我公司的货拿出来时,看到一群人围着两个男孩,正哭得稀里哗啦的...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便趋前去八卦一下。

原来他俩刚刚在百货公司里头偷了东西,偷了一袋螺丝!

保安人员在问了他们父母的电话后,便即刻在他们面前打了一通电话给警察局,要求警方派警员来,他们两个一听见,立刻求那保安人员原谅,并哭喊不敢再犯了。我看见他们的眼泪及哭声也觉得很心痛。可是奈何他们真是犯错了,还是蛮大的罪,所以保安人员也必须出此下策~

顿时觉得很心痛,为什么他们那么小(才十一岁)就会偷东西了?难道家里没有教导他们偷东西是一个很严重的罪吗?还是学校也没有灌输这方面的常识?其实孩子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我真的很认同这句话... 但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唉~

希望他们经过这件事后,真的会痛彻前非,真心改过。要不然,他们的人生就完了~

1 comment:

bearlim said...

看过小孩不笨2吗?
他们也因为被人勒索才去打枪,虽然最后因为良心过意不去,而把东西还给人。可是那时候,被抢的那个人已经大声嚷嚷说自己被打枪,所以大家都追着那两个小孩子骂,誓要把他们抓进警察局。

虽然不知道那两位小男生为什么连螺丝钉都要偷,心理还是觉得很辛酸。
他们到底是为什么要偷?家人知道了会怎样?朋友知道了会怎样?

社会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