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20080710 - 多灾多难又化险为夷... 很复杂的一晚~


今天放工后,由于老公要加班,我便一个人驾车到 Sunway Pyramid 的 California Fitness 去健身。健完身后,老公便打电话叫我去他公司载他回家。

当我驾车驾到 LDP 要转去 Federal Highway 时,突然有一股很奇怪的感觉,是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油门好像完全踩不下去,车也渐渐慢了下来 - 死火了!还好平时自己喜欢发白日梦,也有幻想过如果车子有问题,应该怎么做,所以便急忙按下 Emergency Signal,把车子尽量靠右边,然后下车把车后盖掀起来,再放上一个反光的三角架。然后我继续尝试启动车子,可是无论如何都启动不了...

我只好致电给我老公,可是他人在吉隆坡,又没有车子,完全帮不了我,我的电话电池也只剩下三格,唉!真是祸不单行~ 老公便提议我打电话给大东方人寿保险免费的拖车服务,还好他们的服务效率还蛮快的,不到半个小时,一辆拖车便到了!

拖车司机把它的拖车绳绑着我的车子,然后打算把我的车子拖上他的拖车上,可是不晓得为什么那条绳子完全不动,坏了!司机告诉我他今早才换那架自动拖绳机器,也刚刚才把两辆车子安全地拖去目的地,然后才来我坏车的地点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会不会是我太倒霉了呢?哈哈!

幸好拖车司机非常有耐心及乐于助人,他连忙致电给他在附近的同事,叫他赶快来拖我的车,又一面帮我指挥交通,因为有一些很不醒目的驾车人士,明明看见我车子的 Emergency Signal 在亮着,也放着一个很明显反光的三角架,却还是硬硬要把车停到我车子后面,然后造成小塞车~

过了大概半小时后,另外一辆拖车才到,把我的车子拖到我家附近的车厂。由于是夜晚十一点半了,没有车厂在营业了,我们便打算把车停放到明早再来这里叫车厂工人帮我们修车。之后我们便去吃晚餐(没有听错哦~ 这么迟了,我还没吃晚餐,饿死我了~)

吃完后,我们打算回去车子再三检查有没有拿漏什么东西。我老公再最后一次尝试启动车子,发觉那个黑油灯一直再闪... 还好车子的手册一直都是放在车上~ 我们便开了车引擎盖检查一下到底有没有黑油,哇!竟然完全没有了黑油~ 怪不得车子完全不动啦!

还好车子后面有收着之前 service 车子剩下的黑油,依着车子手册的指示,我们便把黑油倒进黑油箱,再尝试启动车子。好耶!车子能启动了~

原来真的是因为没有了黑油,所以车子不能走了!可是奇怪,还有千多 KM 我才需要再 service 车子的啊~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上次 service 时,由于我车子有之前剩下两罐不同的黑油,我便叫车厂把它们混合起来用,然后又不大够,需要加多半罐,所以车子黑油箱里装的是三种不同牌子的黑油!哈哈~

今晚真是多灾多难,但还好最终是化险为夷了~ 也没用到我一分一毫,嘿嘿!但是明天我也一定必须把车子拿去service及检查清楚来,不能再为省下那一点点的钱而忽略了本身的安全~

6 comments:

Janelle said...

车子驾到没有黑油很够力的叻!该拿去厂查看是不是pipe/tank漏油了

~珊姑娘~ said...

那到底是为什么黑油那么快完了???
我也曾经驾到黑油干干的。很够力!需要千多元。

Alice Chong said...

黑油如果用到干干,那车也会很伤的。还是去作全身检查好些。

bearlim said...

好可怕~车的东西最马虎不得~
下次要记得定期检查呀~^^

Unknown said...

要注意車的性能呀~~~不然到了危急才發現車子有問題那就後悔莫及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To All,

谢谢大家的留言,车子已经拿去检查了,原来并不是漏黑油或什么的,是我油泵坏了,上不到油,所以车start不到。现在已经修好了,可是花了我五百多块,现在心还刺刺痛,希望不会再出问题啦!